南僑化工挺消防 贈百組照明繩
2015-06-30 07:41:14 聯合報 記者顏彙燕/龜山報導

南僑化工捐贈100組消防專用照明索給桃園市消防局。 記者顏彙燕/攝影
分享新屋保齡球館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南僑化工昨天捐贈桃園市消防局100組專用照明繩索,期望防水、耐高溫設備,能在火場內引導打火兄弟精準撤退方向。
桃園市消防局長胡英達說,照明索內的LED燈泡,總長30米,各線還能相互接合延伸,每隔一段距離2種顏色,紅、綠燈設計,分別代表進、出火場方向。桃園市共有43個消防分隊,每個分隊可以配得2條照明索。

胡英達表示,新屋大火後,消防局原有4具紅外線熱顯像儀,也在各界資源協助捐贈19具,再加上新購的44具,各分隊至少能配得1台。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代表受贈,在回贈感謝狀及消防模型車紀念品時表示,救災應該秉持安全第一,並透過高科技設備減少災損。

「英勇是消防英雄的本色,但犧牲不是他們的任務」,目前桃園消防人力仍不足,桃園市府也積極推動3年內補足編制人力與救災能力和訓練,盡量減少消防人員的業務作業。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