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質詢 議員聚焦教育問題
2015-06-30 07:41:20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市報導
市議員余邦彥、謝希誠和許文棟昨天聚焦教育議題,要求重視體育補助、關新區就學數和幼兒園錄取率;許文棟關心納骨塔位不足,要求市府早做準備。

余邦彥指選手參加全國賽,市府補助住宿費僅400元,經費少,選手將減少對外比賽歷練的機會。教育處回應指往年大會補助膳食及住宿費,加上市府的補助則可支應,但體育署今年起不補助膳食等費用,市府未來會依今年遭遇情況做為修訂依據。

許文棟指青草湖國小附幼最近招生28名4歲學生,錄取率「零」,距市長日前宣示要達到公、私立幼兒園的四、六比,還有一段距離。教育處說明,青草湖國小附幼招生,缺額33人中,錄取具優先入園資格者,再依序錄取5歲幼兒就已滿額,導致4歲共28名登記入園者無人錄取,目前已列入增班對象。

謝希誠說,關新區人口增長快,科園和龍山國小達飽和,關東國小南棟整修,可能減班,恐導致有小學生到市區念書。教育處回應,龍山、建功、關東共新建48間教室,預計今年啟用,將列入學區調整會議中研議。

許文棟關心新竹市塔位只剩2千多個。民政處說,市府將編列預算,整修一座納骨堂,三年內會增加兩萬個塔位,中長期將改建另一座納骨堂。

市議員吳秋穀指市府規畫的產業運銷公司,雖然離市區近,但是空間不足、用地貴,建議市府在南寮尋覓空曠區,並整併漁業、鴨禽等,重新規畫農產運銷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