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母親安息禮拜 緬懷百年傳奇
2015-06-30 07:41:23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紅十字會理事長汪清的母親汪趙淑美日前過世,前天的追思禮拜,汪清(右)細訴母親豐富的一生。 記者張家樂/攝影
分享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南投分會理事長汪清醫師的母親汪趙淑美,因腦血管阻塞,3日病逝,享年99歲。前天在南投市長老教會舉行安息禮拜,縣長林明溱和立委許淑華和眾多親友前去參加,大家一同緬懷汪老太太一生的百年傳奇。
八年前,汪老太太心血管手術,置入二個支架,但健康狀況仍佳。去年六月跌倒,大腿骨受傷,因而常臥床,但仍能自己坐著吃飯、讀聖經。雖然是近百歲的人瑞,記憶仍佳,常會提起早年親友的事蹟。

今年母親節的前一天,汪老太太因腦血管阻塞,突然不省人事,經送醫急救,用盡各種辦法,仍無法救回生命。

汪清在安息禮拜中說,三年前,母親心中就準備要返回「生命的源頭」,自己預寫遺囑,各項事情也交代清楚。二個月前,岳母(即謝緯牧師娘)要到美國前,來向母親辭行,母親請岳母一同唱聖詩446首:「願主保護咱後會有期」。唱完後母親說「天堂相見」。好像,母親對自己的生命大限已有預感。

汪老太太離去後,家人整理她睡了16年的床,床的四周貼滿了兒孫和家人的照片。角落一卡老舊的皮箱,是老太太70年前嫁到汪家的皮箱,家人打開一看,只有一張卡片,老太太親手寫著「信望愛,求主與您們同在」。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