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檢察官名單 自家人圈「滿意度」
2015-06-30 07:41:17 聯合報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
誰能入圍主任檢察官候選名單?彰化地檢署今年有6名檢察官符合資格,昨起3天採取類似「消費者滿意度 」的問卷投票,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說,這是彰檢首度由檢察官票選主任檢察官候選人排序名單,約定落實不拜票的君子之爭。

每年此刻各地檢署展開推薦主任檢察官候選人作業,過去都由檢察長決定提報人選,由檢察官人審會審議列出合適的候選人名單,再由法務部長圈選。因基層檢察官要求落實法官法、法院組織法的規定,倡議由檢察官票選,彰化、南投、雲林、花蓮、士林、桃園和台南等7個地檢署今年率先實施。

彰化檢方今年有6人符合主任檢察官候選人資格,依期別順序如下:吳怡盈(39期)、姚玎霖(41期)、高如應(42期)、董良造 (42期)、余建國(43期)、莊佳瑋(44期)。黃智勇說,彰檢檢察長、主任檢察官和檢察官共51人,昨天開始票選。

彰檢票選方式與其他地檢署不同,像士檢由檢察官對候選人填上1、2、3分後算出總分數,彰檢採「李克特度量表」,即類似消費者滿意度的非常適任、適任、普通、不適任、非常不適任等五種等距尺度,分別代表5至1分。

黃智勇說,票選表分成「曾」、「不曾」與候選人有審核、協辦、公訴的共事經驗,更符合公平性。明天下午票選截止後,彰檢立刻進行統計,並公布6名候選人的推薦順序,一切公正公開公平,符合民主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