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署保險套停售 市售款價高7倍
2015-06-30 07:01:17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台灣婦幼衛生協會與國內某藥廠合作生產的預防保健用保險套斷貨,嘉義市東西區衛生所停售。 記者魯永明/攝影
分享嘉義市衛生局東、西區衛生所長期販售預防保健用保險套斷貨,公告即日起停售,因平均單價僅2元,遠低於市售10至20元,讓有需求民眾感到錯愕,有人擔心停售,可能助長性病及愛滋病蔓延。
衛生所說, 因台灣婦幼衛生協會暫停保險套供貨,即日起停止販售保險套,為確保身體健康安全,請到藥妝店、超商或藥局購買。「停售可能助長性病及愛滋病蔓延」胡姓市民說,衛生所販售保險套便宜,市售品牌眾多,品質良莠不齊,可能危害身體; 王姓男子說,他長期買衛生所保險套,使用習慣又便宜,衛生局有公衛責任,不該停售。

衛生局秘書莊美如說,衛生所保險套長期由台灣婦幼衛生協會供貨,因協會與製造藥商採購問題 ,不再供貨,衛生所斷貨只能停售,各地衛生所都面臨斷貨情形,現在鼓勵生育,不推節育,國健局發文要衛生局自行接洽廠商批購,評估買保險套人數逐漸減少,且購買處所方便,為此決定停售。

記者訪查藥妝店及超商,保險套國產進口品牌多,價格不一,讓人眼花撩亂,從最便宜每打45元到200元不等,熱賣進口品牌3個100元到120元不等,平均每個33至40元,與婦幼協會合作的國內某藥廠品牌也販售,每個平均15至18元,高於衛生所保險套7倍以上。

藥師李宗旭說,買保險套勿迷信品牌高價,國產品價格品質均優,要注意材質必須乳膠製成; 好的保險套顏色乳白;有微天然乳膠味道,有惡臭味劣質貨切勿用;好的保險套質地均勻,通過衛生署合格國家級檢驗標準,標示完整。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