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票選最愛角色 廟宇神獸入劇
2015-06-30 07:01:19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一中卡其色兒童實驗劇團巡迴演出,將歡笑帶給小朋友。 記者鄭惠仁/攝影
分享台南一中「卡其色兒童實驗劇團」由每年應屆畢業生組成,期末巡迴國小表演;今年他們結合在地廟宇、景點編成兒童劇「神獸來啦」,內容以動物為角色,連結文史故事,並讓孩子票選最喜歡的角色,從中學習如何表現自己。
校長張添唐表示,台南許多廟宇、景點前都有神獸,但一般人都不注意,像孔廟的神獸是石獅,赤崁樓有斷腿馬、開基天后宮是龍等;學生發揮創意,把這些神獸都編入劇中,成為有趣具教育意義的兒童劇。

老師梁佳雯、陳姿綉 表示,劇情是小猴子和羊為了金幣而爭吵,驚動了玉皇大帝;於是玉皇大帝決定辦一場比賽,獲勝的可得大筆獎金。猴子找來各樣神獸參加,過程中各神獸性格分明,而眾神獸齊聚一堂,激盪出有趣又感人的故事。

每場戲劇結束前,還舉辦票選活動,讓學生選出最喜歡的神獸,然後再依投票決果,演出皆大歡喜的結局。巡迴6場演出,多數小朋友最喜歡的神獸是代表正義的斷腿馬及愛讀書的石獅子。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