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生煤許可展延 環團轟黑箱
2015-06-30 07:01:21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公民團體及環團人士不滿雲林縣府給六輕生煤許可證展延2年,及藉由溝通平台取得六輕2.4億環保道路養護基金,到縣府抗議。 記者陳雅玲/攝影
分享雲林縣政府日前通過六輕生煤操作許可證展延2年,隨後又透過與台塑溝通平台取得2.4億元環保道路養護基金,引發公民團體及環團不滿,昨天到縣府表達抗議;環保局回應指一切依法行政,尊重各界保護環境的苦心。
雲林科技大學教授林春強昨天帶頭抗議,他以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為例,提醒縣府應以更嚴格標準才能保護人民安全,縣府應重視專業建議,才能保障民眾健康。

環團人士抗議指出,縣府以非專業的行政裁量權及黑箱作業等駕馭專業建議,給予六輕生煤操作許可證展延2年,並以溝通平台取代原先就有且公開的六輕環保監督委員會,又藉由溝通平台取得六輕2.4億環保道路養護基金,他們擔心縣府不可能監督六輕。

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表示,縣府是依據「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給予六輕展延2年,主要是考慮信賴保護原則及業者改善所需期程,目的是要讓業者能確實改善。

張喬維強調,與六輕所召開的溝通平台,是針對雙方關切議題進行溝通協調;六輕環保監督委員會是發揮環境監測監督功能,兩者功能與目的明顯不同。此外,六輕2.4億環保道路養護基金,是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因六輕的大型車輛來來去去,使得周邊道路損害,本應協助修復,縣府一切依法行政,希望各界理解。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