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國中操場不安全 爭取更新
2015-06-30 07:01:22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老舊操場小碎石,讓受訓金牌選手滑倒,拱手把奪金機會讓給別人!」虎尾國中紅土操場,不僅影響師生與社區運動民眾安全,也讓該校跳遠金牌選手郭千卉練跑時摔傷,喪失全中運摘金機會,經地方陳情,立委張嘉郡昨天實勘並允諾爭取換新跑道。

虎尾國中操場仍是舊式紅土跑道,長期飽受塵害,尤其最近天氣旱熱,每天揚塵飄滿校園;嚴重時,還讓上體育課學生不敢睜眼,學校為防塵害,在缺水旱季仍得澆水,浪費水資源。

校長陳健隆表示,紅土操場使用多年,因跑道鋪滿碎紅石,常有學生跑步時滑倒;尤其該校金牌跳遠選手郭千卉1個多月前,因要參加全中運接受教練集訓,鍜練跑步體力時也不慎摔傷,賽前扭傷腳踝,仍抱傷參賽,儘管盡了全力,但仍坐失金牌,家長學校都深感可惜。

郭千卉是阿美族原住民,運動細胞極佳,國一接受訓練,國二就接連拿下港都運動大會與全國原住民田徑大賽金牌,是虎尾田徑健將、體壇明日之星。昨天她抱著腳傷和無奈心情,和多位里長、鎮民代表參加陳情座談。

「希望我是最後一位受傷的人」郭千卉說,賽前受傷,她心情十分低落,在教練鼓舞下參賽,她原很有信心為雲林摘下金牌,但腳傷還是讓她敗下陣來,希望操場能早日改善。

虎尾鎮代丁學忠及多位里長、家長等陳情要求改善;學校表示,換PU跑道連同排水系統需約800萬元。立委張嘉郡得知因老舊跑道讓學校失去金牌,而且攸關師生與民眾安全,她允諾全力爭取,順利的話可望年底動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