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資深公道伯 調解撇步是耐心
2015-06-30 07:39:33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市中山里長黃正次長年擔任調解委員,是宜蘭市最資深的「公道伯」。 記者王燕華/攝影
分享宜蘭市調解會去年調解成立的比率高達九成五,為市民排難解紛,績效卓著,市公所昨天表揚,其中調解會主席林梧桐和兒子市民代表林飛身同獲表揚,傳為佳話,中山里長黃正次為民調解超過20年,是最資深的「公道伯」。
宜蘭市調解會去年調解案件數300件,其中286件成立,比率非常高,市長江聰淵表揚獨任調解績優人林梧桐、游禎三、黃正次、賴春旺、彭換福、張茂男、江劉春香、陳傳武、李玉峰、游秀惠等10人,協同調解績優人林飛身、市民代表林泳和、縣議員林志鴻等3人,市民代表會則是轉介調解績優機關。

林梧桐、林飛身父子檔,人面廣,處事和氣圓融,為民眾調解紛爭超過20年,成效極佳,市長江聰淵稱讚調解委員們發揮智慧為市民解決問題,讓社會變得更加和諧。

從民國81年就擔任調解委員的黃正次,每年調解的案件動輒4、50件,他說,調解就是要有耐性,讓兩造好好坐下來談,以和為貴。他調解時,總是從關懷弱勢出發,甚至還自掏腰包幫當事人墊付和解金,聽到對方一聲「謝謝」,就是他最大的成就感。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