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餐具組 頭城特色伴手禮
2015-06-30 07:39:35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頭城報導

宜蘭縣頭城鎮公所員工發揮創意自行研發龜山島造型餐具組,將做為接待外賓的伴手禮。 記者林縉明/攝影
分享宜蘭縣頭城鎮公所推動文創產業,鎮公所主管集思廣益,以龜山島造型為發想,共同設計出實用性高的「龜山島四合一餐具組」,昨天對外發表。鎮長曹乾舜表示,龜山島是宜蘭地標,透過創意研發出專屬在地特色伴手禮,將做為接待外賓的贈禮,同時已申請專利,開放民眾提案合作,讓餐具組能夠上市販售。
「龜山島四合一餐具組」結合筷架、湯匙架、醬油碟、芥末碟四種功能,兼具環保、實用、藝術、文創等特色。創作靈感來自鎮公所課室主管,歷經4個多月構思、繪圖、創作,完成首件文創商品,並於日前向智慧財產局申請新型專利,未來將尋求業者合作,把商品量產上市,成為頭城特色伴手禮。

曹乾舜表示,頭城身為開蘭第一城,文化意涵深厚,但缺乏具有代表性的文創商品,藉由這次公所主管帶頭創作,鼓勵民眾發揮創意共襄盛舉,開發出各種屬於在地文化的商品,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首套「龜山島餐具組」將作為接待外賓伴手禮,為擴大效益,也將與餐廳業者合作,藉由使用這套餐具增加能見度,讓遊客能夠看到在地特色與文化,開創旅遊議題。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