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缺電危機 馬總統要求經濟部備戰
2015-06-28 03:10:14 聯合報 記者蘇木春/台中報導

馬英九總統(右三)昨天到中部科學園區,參訪友達光電勁森太陽能電廠。 記者蘇木春/攝影
分享馬英九總統昨天到中部科學園區參訪友達光電勁森太陽能電廠,他讚嘆如海洋般的太陽能板發電效率,但對我國二○二五年實現非核家園面臨的缺電、電力備轉容量率下降等問題表示憂心,要求經濟部全力支持再生能源發展。
對於夏季缺電危機,馬總統說,今年六月比去年同期多了百分之八的用電,尤其這幾天情況越來越嚴重,台電預估七月電力備轉容量率將嚴重下降,達到百分之二點四,對於即將登場的大學指考,他憂心影響考生權益,要求經濟部備戰。

馬總統表示,非核家園是環境基本法第廿三條明文規定,屆時電力缺口難以避免,因此再生能源非做不可,二○二五年核能發電廠須全數除役,經過估算,要彌補缺口需相當於三分之二的台北市面積闢設太陽能電廠,或是架設風力發電機三千五百座,但造價都相當昂貴,除了要全力支持再生能源外,節能省電也相對重要。

馬總統昨天在經濟部長鄧振中、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陪同下,參觀友達光電勁森太陽能電廠,他走在太陽能板機組群中,笑稱就像在「太陽能面板海中」,接著參觀友達生產的太陽能面板與電池等材料。

馬總統聆聽簡報後,對太陽能電廠可發電供七千多戶表示讚嘆;他指出,「因為耗能,所以節能,不只時髦,更是必要」。

友達光電去年與多家保險公司合資共組星河能源公司,在友達台中與后里廠廠房屋頂建置森勁太陽能電場,目前已完成十六點三七百萬瓦的建置容量,預計年底可完成四期共廿一百萬瓦的規模,每天可發電七萬六五二○度電、供七六五二家戶使用。image

兩岸城市交流 綠設統籌對口
2015-06-28 03:10:15 聯合報 記者郭瓊俐/台中報導

民進黨昨天舉行執政縣市長會議,有縣市首長詢及,想要登陸推銷觀光,但又擔心影響選舉;針對城市交流議題,會中決議由熟悉兩岸關係的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擔任統籌諮詢對口。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在會中簡報指出,在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建議下,各執政縣市已陸續成立「兩岸小組」,處理包括城市交流在內的兩岸事務,並將共同討論需因應的議題。

基隆市長林右昌詢問,進入總統及立委選戰期間,兩岸城市交流方面是否有什麼顧慮?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本來就是要加強交流,和選舉無關,可正常進行包括城市、經濟、文化、觀光等交流。

吳釗燮在會中直接點名,請邱太三統籌各執政縣市兩岸交流,有兩岸交流的問題就請教邱太三。

邱太三曾任陸委會首席副主委,卸下公職後多次赴中國訪問,蔡英文去年就任黨主席時,請邱太三擔任副秘書長,就是負責處理兩岸事務。擔任桃園市副市長後,日前他也隨桃園市議會赴上海訪問。

邱太三受訪時指出,他的角色比較像「諮詢」性質,若各縣市需要協助、經驗分享,可以找他。

大陸對民進黨新科的縣市長相當有興趣,頻頻派訪問團或個人到這些縣市接觸。林右昌說,基隆港每年郵輪停靠帶來的旅客,高達六十萬人次,目前也有直航廈門的客貨運兩用輪,在推動觀光及其他產業的需求下,如果條件成熟,他會在適當時機訪問中國。



傳陸盼釋善意 雙城論壇阻力
2015-06-28 03:10:15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八月舉辦,卻傳出陸方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釋出「更多善意」,回應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等看法,論壇成行難度提高。柯昨坦言「阻礙很多」,但還是希望有機會去。

北市市政顧問洪智坤表示,副市長周麗芳月中赴廈門參加海峽兩岸論壇,回來後告知陸方要求「更多善意」,市府當晚召開大陸事務委員會,但多數幕僚反對「釋出更多善意」。

柯文哲昨受訪表示,雙城論壇定調為促進交流、增加善意,並重申他的一五新觀點,「雖不是各方都可以接受,但至少都可以忍受」。

柯文哲說,兩岸在經濟上是命運共同體,希望透過更多交流解決政治隔閡;而周麗芳赴陸參加海峽兩岸論壇時受到熱烈歡迎,盼上海市領導也能來訪北市,屆時雙方可就雙城論壇細節進行討論。

對於傳聞上海拒絕再釋出善意,柯文哲說「你要聽實話嗎?」他表示,阻撓當然很多,大陸有大陸的理念,要透過更多交流,才能解決隔閡。

205人入黨 雲林藍營士氣昂
2015-06-28 03:10:15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國民黨雲林黨部昨辦新徵入黨暨回復黨籍黨員聯誼茶會,展現士氣。 記者陳雅玲/攝影
分享國民黨雲林縣黨部昨天舉辦新徵入黨暨回復黨籍黨員聯誼茶會,205名新舊黨員入黨,展現新氣象。
高中二年級的蔡宜樺是新加入黨員中最年輕的一員,46歲的陳秀玲與黨失聯28年,選擇在國民黨最艱困之際回復黨籍,成為終身黨員。

「我以身為國民黨黨員為榮!」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在台上感性地說著,自她3月份上任後,積極展開請益之旅,找回許多老朋友,也認識新朋友,累計至5月分,雲林黨部含黃復興支黨部共有137新人入黨,68人回復黨籍。

今年17歲的蔡宜樺在一片黨員中顯得格外搶眼,她經常與家人討論國家、政治,覺得國民黨其實為國家做了很多事情,卻沒有被肯定,因此想以行動支持國民黨,她的表哥昨天也陪同參加,並考慮入黨。

斗六市民代表胡克勤的妻子陳秀玲,18歲就加入國民黨,後來成為失聯黨員,看到國民黨現在正在最低迷的時候,選擇回復黨籍,為黨加油打氣。

許宇甄表示,她相信國民黨最值得信賴,並能給予國家安定的力量,這次新進黨員中也有許多年輕的面孔,顯示年輕世代對國民黨仍有期許,年輕朋友入黨對於國民黨來說也是很大的鼓舞。

許宇甄表示,國民黨已徵召現任立委張嘉郡競選第一選區連任,第二選區正在積極尋覓最優質的人選投入選戰。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