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商搶人 五年缺口20萬
2015-06-23 07:42:12 聯合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台灣電子商務快速發展,最大電子商務集團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大喊「缺人」。他預估,未來五年電子商務相關的工程師、行銷人力等將出現大缺口,缺人十五到廿萬人左右。

根據網路家庭年報,到去年底為止,網家員工約一千零七十九人,不含勞健保、退休金等費用的平均薪資為七十八點三萬元。詹宏志說,整個網路家庭集團至少還缺三、四百個軟體工程師及相關人力。

「突然短期間每個行業都要做電子商務,可以預期馬上大量需求人力,」詹宏志說,這是新增需求,過去的養成體系並未準備這種需求,未來五年內缺工在十五到廿萬人間,主要是軟體工程師與熟悉整體流程的企劃、行銷人力。

詹宏志指出,缺工就會帶動薪資上漲,只好交由市場機制決定,未來會有人才轉攻相關領域,人力就會補上。他建議政府,短期因應可考慮開放外籍技術人員,如工程師來台,例如新加坡就是大量向台灣、大陸、澳洲、印度等地徵才,透過彈性的工作簽證和居住方式,紓解了人才荒,做好電子商務,也吸取了許多腦力。

Yahoo也大喊缺人指出,電子商務一直是台灣的業務重點,持續招募電商方面的人才,包括行動電子商務產品的設計與研發,及業務與行銷方面的人力。因需求量大,Yahoo今年在台灣招募的實習生,有三成是以電子商務為主,可見對電子商務市場的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