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紀元2015年06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彭巍墨爾本編譯報導)

墨爾本一醫學團隊利用3D列印技術成功為一名患者進行了下鄂骨關節手術。
《時代報》6月20日報導,32歲的斯特拉頓(Richard Stratton)出生時左下鄂就沒有關節,但多年來這個缺陷沒有影響他的生活,只是家裏人常常跟他開玩說笑, 他下巴傾斜、微笑狡黠。但近幾年來,他開始感到右臉嚴重疼痛,所有的肌肉似乎都緊縮在一起,導致他無法張嘴。而且,咀嚼時,他會感到頭痛和口腔內強烈刺痛。2014年底,他甚至無法將叉子放進嘴裡。然而,他一直以為這些疼痛都源於壓力,直到一位牙醫通過X射線發現了他的下顎畸形問題。
為了幫助斯特拉頓,墨爾本醫學專家們成立了專門的研究小組。墨爾本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艾克蘭(David Ackland)介紹說,研究小組首先掃瞄了斯特拉頓的頭骨和下顎,然後創建了一個3D列印模型,並以此來測試人造關節的適合程度。此外,研究小組還建立了複雜的電腦模型,用來模擬肌肉在咬合和咀嚼過程中的運動,從而保證假體可承受咀嚼時的應力和形變。在假體模型成功地與頭骨模型結合後,斯特拉頓在上個月接受了假體移植手術,手術將兩個3D列印假體固定在了缺失的球窩狀關節的骨頭上。這個外科修復手術持續了五個小時。
斯特拉頓說:「我現在擁有對稱的笑容了。」他的理療醫師稱,與其他接受畸形修復手術的患者相比,斯特拉頓的鄂關節畸形情況沒有那麼嚴重。
這次手術是由埃普沃思(Epworth)醫院、墨爾本大學和3D醫學保健技術機構共同完成的。研究小組組長、埃普沃思醫院的口腔頜面外科醫生迪密多利斯(George Dimitroulis)說:「墨爾本大學研製的假體有望幫助全世界的患者。這個成功的案例也充分說明,澳洲有能力設計和生產我們自己的高科技醫療設備。」
- See more at: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6/24/n4464600.htm#sthash.0okUDk7B.dpu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