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勢力作帳股 喊衝
2015-06-24 05:17:37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在外資忽多忽空,昨(23)日月線得而復失,展望後市,雖外資再成大盤變數,不過,在美國聯準會升息、希臘債務等國際變數陸續告一段落下,法人圈看好時序進入半年報作帳高峰期,投信、集團、外資三大作帳勢力大集結,兆豐金(2886)、全新等多頭逆襲股,引領台股再站上月線大關。
image

瑞銀論壇看多…下半年 台股衝萬點
2015-06-24 05:17:35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2015瑞銀台灣企業論壇開跑,今年共有59家企業、300組以上法人機構代表參與。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指出,國際法人對台灣興趣依舊濃厚,且台股下半年將有反彈契機,指數上看萬點大關。

董成康解釋,台股即將進入第3季電子傳統旺季,供應鏈備貨啟動,尤其看好蘋果供應鏈前景。此外,7、8月是台股除權息旺季,預料國際資金領到股息之後,將繼續著墨台股。

瑞銀看好,市場將優先鎖定具有殖利率吸引力的各族群領頭羊,例如即將在29日除息的台積電,有潛力率先展開今年除權息行情。

他也提醒,定調台股下半年行情為反彈而非回升大漲,主要考量美國聯準會(Fed)啟動升息時機,將影響到國際資金流遷徙。本次瑞銀論壇主題定調為「面對經濟緩步復甦的對應之道」,凸顯全球經濟復甦基本面恐怕不如年初時樂觀,也是影響台股氣氛的因素之一。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image

宏碁目標價 歐資砍到18元
2015-06-24 15:32:05 聯合晚報 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個人電腦市場能見度低,上市股宏碁(2353)股價一路走跌,而由於宏碁營收與股價EPS表現傳雜音,一家歐系外資出具報告重申其持有評等,但將目標價由21元下修到18元。宏碁股價今小跌0.1元,以15.45元作收。

該外資分析,由於Window 10與Skylake微處理器架構尚未問世,預期PC市場需求將延遞到第3季以後,因此下修宏碁第2季的營收預估值約25%,預期宏碁第2季營收574億台幣,年減29%、季減16%。此外,該外資也指出,宏碁嚴格的通路庫存管控也將影響公司營收表現。

該外資分析,雖然認同宏碁管理階層積極動作想避免核心業務虧損的作法,但相當擔心公司劣於預期的營收表現,將造成公司損益表上的一次性註銷損失,將公司今、明兩年股價EPS估值分別由0.66元與0.83元,下修到0.57元與0.73元。

蘋果新專利 機殼廠受惠
2015-06-24 05:17:54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美國專利商標局最新訊息揭露,蘋果近期開發一種新型仿陽極氧化金屬材料,外觀和觸感都和iPhone 6一樣,但完全不會阻擋無線訊號的傳輸。

市場預期,一旦蘋果開始使用此專利,未來iPhone背蓋上不會再有四條白色的塑膠線,機殼可更加「一體成型」,可成(2474)、鴻準等蘋果金屬機殼供應商可望直接受惠。

為了讓現有iPhone無線傳輸速度與通話品質更流暢、不被金屬機殼阻擋,因此iPhone 6背蓋上可見上、下都各有兩條白色的塑膠線。

但一向追求外觀更為完美的蘋果近期發表新專利,在專利中提到了幾種製作方法。

此專利申請的具體描述指出,這種材料能夠成為電子設備的一部分,包括作為金屬材料的表層,不會干擾到通過該材料的無線訊號,有隱藏天線邊界的能力,可望打造iPhone新的機殼外型。

榮創今股東會 盤中跌逾3%
2015-06-24 15:18:51 聯合晚報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榮創(3437)今日舉行股東會,雖然今年以來LED背光訂單較去年走疲,但公司預期終端需求仍在,短期庫存水位過度修正後將促使市場醞釀急單;第3季訂單已較第2季升溫。榮創表示,由於稼動率下降、單月營收走弱,將壓抑本季毛利率,第2季營運將陷入谷底期;第3季訂單增溫,下季營運可望出現成長。榮創股價今開低,在盤下整理,盤中跌幅逾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