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股東會 徐旭東:Q4需求將急增
2015-06-24 15:42:55 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亞泥董事長徐旭東。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上市股亞泥(1102)上午舉辦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如果拿資產的標準來看,亞泥的每股淨值是43元,遠超過股價,另外,亞泥的現金殖利率約6%左右,也遠比定存好,雖說股票市場受很多因素影響,尤其外資近年對台股影響很大,股價很難評論,但亞泥對投資人來說,應該是可以放心投資的標的。不過,即便徐旭東為自家股價護航,亞泥今日股價表現僅在平盤之上狹幅震盪。
亞泥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去年合併稅後淨利達109.06億元,其中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稅後純益達到93.62億元,每股盈餘2.98元。會中並通過每股配發2.2元現金股利。徐旭東表示,今年是亞泥首度全數配發現金股利,主要是為了迎合外資的偏好。亞泥的股利政策一直都很穩定,每年都有2元上下的水準。

徐旭東表示,今年上半年大陸經濟延續去年第3季以來的放緩狀態,加上投資增速下滑、農曆春節及氣候多雨等因素的影響,水泥市場需求疲軟,使整體表現不如去年同期。預計從第3季開始,隨著去年第4季開始恢復的各項基礎建設開始發力,陸續補以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又有棚戶區改造和新型城鎮化的推動,配合傳統第4季一般工程施工邁入高峰期,水泥市場需求可望快速上行,提升市場價格,呈現價量齊揚。

談到台灣外銷訂單持續衰退,徐旭東也表示,台灣最主要的問題出在動力,應該要少談政治,以經濟發展為主,雖然全球經濟出口上上下下是世界趨勢,但是台灣的勁道夠不夠?集團在台灣也是拼命在投資。但以亞泥在台灣的設備為例,也很想汰換設備,但是環保問題有很多需要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