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隆電配息1元 看好下半年動能
2015-06-24 15:59:41 聯合晚報 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美隆電董事長吳維忠。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台灣影音系統產品大廠美隆電(2477)今日股東會,會中通過配發1元現金股利。

美隆電代理發言人郭力榕表示,公司主要經營歐美市場,營收占比達75%,包含中國在內的亞洲市場占比約占20至25%,並看好中國市場發展潛力,為求新營收成長動能,開發中國車用音響市場已有一兩年時間,現在還在進行當中,未來將會積極和各大車廠合作,下半年營運動能可望比上半年好。

美隆電主力產品是揚聲器、投影機等,目前在桃園、中國東莞、蘇州等地皆有生產據點。


聚鼎今年EPS 拚5元
2015-06-24 05:17:55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聚鼎董事長朱復華。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聚鼎(6224)昨(23)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朱復華指出,雖然國際經濟影響的變數仍多,但整體景氣預期將會逐漸復甦,聚鼎已重新規劃產能、調整產品組合和資本支出,追求今年營運持續成長。
聚鼎股東會通過去年度財報、股利政策等議案。聚鼎去年每股稅後純益達5.01元,配發4.2元現金股利,盈餘配發率超過八成,以昨天收盤價78.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超過5%。

朱復華指出,聚鼎的主力產品保護元件PPTC,將逐步引導客戶從傳統碳黑產品轉入低阻材料產品,有利於提高產品均價,並會持續擴大電池市場的應用,也會積極推動陶瓷材料的技術平台爭取進入汽車電子元件保護市場。

聚鼎近年來持續卡位LED照明市場領域,朱復華仍列為年度重點目標,同時要推動散熱塗料的行銷和研發,伺機與適當的廠商策略合作,擴大不同市場的滲透率。

聚鼎是被動元件廠的獲利資優生,每年每股獲利約在5元上下,今年第1季在韓系客戶為新機強勁拉貨下,單季營收持穩,毛利率也拉高到53.64%,單季獲利逼近1億元,每股純益有1.24元,表現亮眼。

進入第2季,雖然4月和5月營收一路緩步向上,但因PC客戶在6月拉貨保守,韓系客戶在市場上砍單傳言也不斷,法人保守看待聚鼎6月的業績表現,認為6月營收可能會略低於5月。

惟整體第2季仍將優於首季,今年可望再賺半個股本。

至於市場關心的議題Type-C和USB 3.1,聚鼎因低電阻材料端打進主機板的USB 3.1供應鏈,當主機板客戶在第3季開始切換至新平台後,將有利於後續動能提升。

image

信邦本季EPS 可望逾1元
2015-06-24 05:17:55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信邦(3023)受惠風能需求增加,第2季即使受智慧機需求不如預期,業績仍可望維持穩健。法人估,6月營收仍可站穩10億元之上,本季EPS可逾1元。

蘋果新專利 機殼廠受惠
2015-06-24 05:17:54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美國專利商標局最新訊息揭露,蘋果近期開發一種新型仿陽極氧化金屬材料,外觀和觸感都和iPhone 6一樣,但完全不會阻擋無線訊號的傳輸。

市場預期,一旦蘋果開始使用此專利,未來iPhone背蓋上不會再有四條白色的塑膠線,機殼可更加「一體成型」,可成(2474)、鴻準等蘋果金屬機殼供應商可望直接受惠。

為了讓現有iPhone無線傳輸速度與通話品質更流暢、不被金屬機殼阻擋,因此iPhone 6背蓋上可見上、下都各有兩條白色的塑膠線。

但一向追求外觀更為完美的蘋果近期發表新專利,在專利中提到了幾種製作方法。

此專利申請的具體描述指出,這種材料能夠成為電子設備的一部分,包括作為金屬材料的表層,不會干擾到通過該材料的無線訊號,有隱藏天線邊界的能力,可望打造iPhone新的機殼外型。

鎧勝夠旺 Q3產能滿載
2015-06-24 05:17:54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金屬機殼廠F-鎧勝(5264)迎接下半年旺季來臨,近期產能利用率開始拉升,第3季可衝上滿載,預期下半年營收可比上半年勁揚逾五成。鎧勝目前資金充沛,下半年仍將持續擴產,因應訂單需求。

鎧勝昨天舉行股東會,小股東憂心該公司去年及今年上半年營運受蘋果平板電腦出貨量下滑影響,營運動能不如可成、鴻準等同業。鎧勝董事長童子賢則對下半年公司業績成長爆發力深具信心,要小股東們不要太緊張。

童子賢說:「鎧勝是個年輕的公司,好比早上9、10點的太陽,處於旭日東昇的階段,爆發力很強,偶爾有個烏雲遮一下、但沒這麼嚴重。」他強調,去年公司雖受平板市場趨緩,導致業績下滑,但不足為慮。

童子賢強調,金屬機殼產業仍相當看好,尤其3C產品強調輕、薄,加上全球人口還有一半的人還沒享受到智慧手機的好處,隨著全球市場起飛,輕金屬加工方式會略有不同,這部分也是鎧勝的好處,沒有太多包袱。

鎧勝財務長張昭平表示,目前鎧勝CNC機台數約六、七千台,在揮別傳統淡季之後,本季底產能利用率將開始拉升,第3季可達90%,對機殼產業來說已經是滿載的情況,隨著第3、4季傳統旺季來臨,預上、下半年業績比可望達4比6,換言之,下半年營收可較上半年成長逾五成。

童子賢說,鎧勝爆發力很強,雖然去年業績下滑,但不足為慮,而且筆電、平板各自尋找恰當地位發展,這是健康方向,鎧勝去年到今年都在做分散產品的布局與努力。

鎧勝目前資金充沛,下半年仍將持續擴產。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image

3555元 大立光創收盤新高價
2015-06-24 05:17:53 聯合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希臘債務出現轉機,歐美股市同步大漲,台股加權指數昨天盤中一度突破9400點,最後收在9391.14點,上漲49.37點,股王大立光終場大漲105元,以3555元作收,創下收盤歷史新高價。法人表示,iPhone 6S系列新機將採用千萬畫素鏡頭、大光圈,對大立光是利多因素。

蘋果預計在秋天推出iPhone 6S新產品,從市場得知的消息顯示,雖然沒有雙鏡頭,但iPhone 6S將採用1200萬畫素鏡頭,光圈從2.2推進到2.0,產品規格有利大立光出貨。由於iPhone6和6+一直熱賣到第一季底,雖然近期有手機業者表示「蘋果已達到高價手機滿足點」,但相對的買氣也稍緩,等待秋天的新機上市。

美系外資券商預估,第2季整體iPhone出貨量減幅達16%至5400萬支,但第3季在iPhone 6S和6S+出貨可望達3600萬支,占整體出貨比重近6成,將再帶動第三季整體iPhone量能,季增15%至6200萬支。

事實上,雖然電子業進入傳統產業淡季,但大立光在股東會上仍釋出佳音,第二季營收中,五月優於四月,且優於預期,六月又與五月差不多,給予法人正面聯想。第三季進入新品出貨、和下半年的產業旺季,法人預期營收將更加樂觀。



宏碁衝含金量 三路並進
2015-06-24 05:17:52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宏碁(2353)執行長陳俊聖昨(23)日強調,正積極執行三大重要指標策略,天天動態觀察因應市場變化,目標將宏碁品牌的「含金量」持續提高,在軟硬體與服務上取得最佳模式,回應股東期望。

陳俊聖表示,宏碁在全世界160國做生意,當然不是每個市場都表現優異;重點在通過品牌含金量持續提高,通過全球廣布的通路,強化服務體系的發展並創造價值。

陳俊聖指出,目前每天都在看宏碁的高毛利產品、高單價市場、高效銷售渠道發展,這三件事情是宏碁獲利持續的基礎之一,透過動態調整,取得最佳模式。宏碁在創造價值的產品研發上持續投入,同時把握上市最佳時機,在供應鏈管理調度順暢基礎上,把握技術獨特性。

回應小股東批評智慧機發展「慢半拍」、「爹不疼娘不愛」,陳俊聖則說,綜觀全球智慧機品牌僅有一家賺錢,宏碁是謹慎的開拓市場發展;主要是與營運商合作,目標倍數成長連續兩年,在全球智慧機整併過程中,成為嬴家之一。

在傳統個人電腦產品線方面,陳俊聖指出,通過chromebook、二合一裝置延續超越市場成長,電競產品線推出,不只重量更重質,更在消費市場以外深耕商用。


宏碁奮起 拚連兩年賺錢
2015-06-24 05:17:51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宏碁執行長陳俊聖重申,與股東「站在同一艘船上」;他也希望,宏碁持續獲利後能發放股利。 記者陳易辰/攝影
分享宏碁(2353)今年力拚連續兩年賺錢。在去年全年走出虧損陰霾之後,宏碁董事會昨(23)日回應股東期許,目標在連續獲利基礎上,明年盼能恢復發放股利、完成三年期變革再造,邁向軟硬體服務品牌公司。
宏碁昨日召開股東會,由於去年度正式轉虧為盈,小股東輪番針對各議題踴躍發言,包含詢問高階主管薪酬、公司經營策略,股利政策、股價跌破現增價等,導致股東會一路開到下午一點半以後,歷時逾4.5個小時,是宏碁歷來最久的股東會。

宏碁執行長陳俊聖重申,他也是持有250萬股(2,500張)宏碁公司股票的股東,與股東「站在同一艘船上」;他也希望,宏碁持續獲利後能發放股利。

股東會後,媒體追問陳俊聖,宏碁明年是否能發股利,陳俊聖則連連說,「希望、希望」;外界則解讀,宏碁今年獲利不只目標完全弭平庫藏股累積虧損,更將連兩年走在獲利成長軌道上。

陳俊聖強調,宏碁過去一年在海內外全體同仁持續努力下,在毛利率與營業表現上整體進步;未來目標在平穩獲利上持續前進。他擔任執行長最重要任務是要讓品牌永續存活、中長期穩步提高產品含金量;預期當市場的不確定因素塵埃落定,加上包含chromebook、二合一裝置與電競新品帶動,下半年表現將比上半年更好。

宏碁董事長黃少華昨耐心回應股東冗長提問,先一一感謝股東對公司「愛之深責之切」,宏碁會持續努力;也說相當能體會到股東期望配發股利的心情,但基於法規要求彌補損失,對去年獲利無法發放配息。

宏碁股東會昨通過財報,去年稅後純益為17.9億元,因彌補庫藏股等累積虧損不配發股利;黃少華指出,宏碁待彌補庫藏股等虧損仍有約11億元,希望儘早弭平損失,回饋股東。

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昨在宏碁基金會活動會後受訪則表示,他個人也是「所有小股東心聲的集合體」,他也是很想發股利,但是受制於法規無法實現。

陳俊聖坦言,儘管短期宏碁面對市場因素干擾,包含微軟bing補貼專案結束與win10上市等導致買氣遞延;但宏碁是謹慎因應,在通過避險鎖住匯差、穩穩抓住市場趨勢與費用管控,確保維持獲利。
image



大立光 新iPhone拉貨潮點火
2015-06-24 05:17:54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股王大立光(3008)基本面走俏,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看好,7月訂單動能優於6月,外界推估,新一代iPhone最快將在7月點燃拉貨動能,外資法人擴大買超,昨(23)日盤中再衝上新高價3,565元,終場收3,555元、大漲105元,是歷來收盤最高價。
林恩平日前在股東會時,釋出「6月和5月差不多,7月訂單比6月高」的訊息,外界臆測,新一代iPhone傳出將在9月下旬開賣,估計零組件端7月啟動拉貨,大立光下季營收成長動能非常強。

依往年營運模式及客戶訂單,大立光下半年有望逐季成長,高峰落於第4季,千萬畫素比重也持續拉升,有助於帶動平均單價(ASP)走揚。

外資法人自5月下旬起,一路調節賣超大立光,導致大立光股價高檔有壓,直至端午節前夕開始轉為買超,昨天擴大買進325張,激勵大立光盤中再創歷史新高價。外資法人已連續三天買超,累計買進529張,持股比重回升至49%。

林恩平強調,手機鏡頭持續朝高畫素滲透,目前大立光千萬畫素出貨比重已占兩至三成,以1,200及1,300萬畫素為主力。

除了畫素提升,下半年鏡頭規格持續朝大光圈、低鏡頭的方向走,法人看好,有利於大立光ASP不墜。


德律 今股價一舉躍上70元大關上
2015-06-24 15:59:42 聯合晚報 林超熙
德律(3030)在上周三(17日)除息4.3元股利後,盤整近周時間後,今天放量上攻,藉由打入蘋果供應鏈,印刷電路板及高階軟板廠擴廠效應,對德律在AOI、ATE等自動光學檢測儀器需求攀高,5月稅後盈餘7707萬元,累計前五月純益4億2,510萬元,每股盈餘1.8元,較去年同期倍增題材,今股價一舉躍上70元大關上,填息逾八成。


不發股利 小股東怒轟宏碁
2015-06-24 05:17:51 聯合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宏碁電腦昨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黃少華(右)、執行長陳俊聖(左)出席。 記者陳易辰/攝影
分享宏碁(2353)昨舉行股東會,儘管宏碁去年轉虧為盈,但由於無配發股利,小股東昨天在股東會上仍怒氣難消,宏碁執行長陳俊聖強調,宏碁要先讓品牌活下來,維持穩定獲利,才能談發展,他身為股東,也很希望配發股利。
宏碁去年終結三年連虧命運,稅後盈餘新台幣17.91億元,但因提列特別盈餘公積,董事會決議不發放股利。宏碁今年待打消的庫藏股損失還有十多億元,今年營運仍相當艱辛。

小股東昨天開轟問題五花八門,包括負債比偏高、增資用途、匯兌避險狀況等連連發問。還有小股東轟經營團隊薪水太高,連獨立董事、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也緩頰「比台積電低」,試圖解圍。

宏碁前年底啟動變革,發展自建雲,要成為「硬體+軟體+服務」的供應商,但小股東質疑雲端的投資規模龐大,也無明確回收。宏碁董事長黃少華表示,宏碁前後十幾年來投資了上百億在雲端的建設和服務上,將慢慢進入不同領域,一個月內會在重慶成立資本額400萬美元的宏碁雙智公司,推動自建雲和物聯網的商機。

陳俊聖說,上半年營運遇到逆風,要消化通路庫存,還遇到匯率與油價影響市場買氣,再加上Windows10將提前上市,更影響購買意願。他說,中長期來看,下半年因季節性因素,會比較好,公司持續營運轉型,也有正向的發展。


宏碁執行長年薪 約5,000萬至1億
2015-06-24 05:17:53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宏碁執行長陳俊聖重申,與股東「站在同一艘船上」;他也希望,宏碁持續獲利後能發放股利。 記者陳易辰/攝影
分享宏碁(2353)昨(23)日股東會上,小股東關注執行長陳俊聖薪酬偏高。對此,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宏碁獨立董事暨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以及宏碁董事長黃少華皆為陳俊聖抱屈,強調陳俊聖是「離開舒適圈、責任加重」。
陳俊聖先前曾在台積電擔任副總經理。根據宏碁最新年報數據,陳俊聖現在於宏碁任職,年薪約5,000萬至1億元;台積電先前年報則揭露,陳俊聖在台積電任內薪資與酬金合計超過1億元。

曾繁城強調,陳俊聖目前待遇「符合市場行情」,未比台積電任副總期間高。

宏碁最新年報第39頁揭露,該公司去年稅後純益17.9億元,其中包括總經理及副總薪資占稅後純益的24.25%。針對陳俊聖薪酬,曾繁城回應,陳俊聖在台積副總任內的待遇比在宏碁更高,跳槽後是幫助宏碁,這是難得的一件事情,也是依據市場行情價給予的待遇。

圓展 股價跌深後連4日強攻大漲
2015-06-24 15:59:41 聯合晚報 劉怡妤
圓展(3669)今日盤中攻上漲停板,股價跌深後連4日強攻大漲,今成交張數再度放大,股價強攻,但急漲後須留意風險。圓展5月合併營收1.04億元,月減19.37%,年減33.72%,首季營運由盈轉虧導致股價重挫,公司祭出庫藏股救股價,預計買回價格為9.87-23元,預計買回張數為4,700張,公司積極救股價策略奏效,促使近日強勢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