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信金股漲 傳日退休基金狂敲
2015-06-21 04:44:27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中信金第2季以來股價大漲15.6%,一改過往溫吞表現。壽險公司主管透露,主因市場盛傳,中信金被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GPIF)、也是日本最大退休基金列為核心持股、持續敲進股票所致。
中信金股價暖了,持有中信金74.2萬餘張的南山人壽受惠大。以南山平均持股中信金15.57元計算,帳面投資報酬率54.4%,未實現獲利增至63億元。

據了解,中信金被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GPIF)列為重點加碼對象的消息,已在國內壽險業傳開。有資產規模排行前三大的壽險公司,把握機會提前布局,把對中信金的持股從去年底2萬多張,大幅增至目前約10萬張,令中信金經營階層感到欣慰。

針對中信金被日本GPIF列為核心持股的消息,中信金資深副總高麗雪昨(20)日表示,為了避免影響股價,她沒有辦法公開地說,日本GPIF到底有沒有加碼中信金的股票,不過,中信金核心子公司中信銀去年買了日本東京之星銀行後,中信金開始經營日本的機構投資人市場,獲致不錯的反應。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與高麗雪為了開拓日本投資人市場,花了相當多的心思,據了解,光是親自到日本舉辦投資說明會,去年就跑了十幾趟。

高麗雪說,中信銀收購東京之星後,中信金的合併資產裡面,有一大塊是日本法人熟悉的東西,加上中信金積極串連大陸與日本市場,併購題材不斷,對日本大型基金來講,屬於具備故事性的投資題材。

另據中信金最新年報,截至5月1日,中信金前十大股東當中,也比去年多了沙烏地阿拉伯中央銀行投資專戶,以持股38萬餘張、占中信金股本2.55%,上衝單一持股第五大。梵加德新興市場股票指數基金、瑞士嘉盛銀行投資專戶,也各自加碼中信金數萬張。

中信金上周四收24.05元,在金融股相對強勢,法人指出,中信金持續獲得大型外資法人青睞,為股價挑戰24.8元、2011年8月以來波段最高,預留有利氣氛。

新聞辭典》日政府退休基金

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GPIF)是政府成立的獨立行政法人單位,負責為員工退休保險(EPI)和國民年金(NP)儲備基金操盤。

GPIF致力於追求效率與規避風險,謹守從長期展望分散資產配置的原則,以履行信託職責。image

中鋼、台塑、統一股東會 本周登場
2015-06-21 04:44:28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傳產大咖中鋼、台塑、統一都在本周舉行股東會,其中台塑董事會改選,將展現新氣象;九家鋼鐵股也將完成股東會,其中,唐榮不銹鋼的改選涉及公股與民股較勁,特別受矚目。

此外,由於上周統一超商改選,出現新舊世代交替現象,統一集團布局更顯明朗化,統一企業26日的股東會上,是否有新的宣示以及大方向變革,普受股民以及投資法人注意。

法人指出,本周可說是傳產股東會旺季周,中鋼、東鋼、中鋼構、中鴻、一銅、聚亨、威致等共九家上市鋼廠粉墨登場。其中唐榮、高興昌將進行董事會改選。

唐榮11席董事中,目前官股六席、民股五席,去年9月經濟部派任中鋼出身的張復盛接唐榮董事長,引起民股疑慮,至今仍在代理中。25日改選後,張復盛可望正式接掌董事會。由於市場傳出此次改選,公股席次將坐六望七,以取得董事會絕對多數為目標,能否如願備受矚目。

高興昌原為台灣最大民營鋼廠,但錯失多次改革契機,23日董事會改選,預期不會有大變化。

法人特選股/聯發 接單穩定融資增
2015-06-21 04:44:30 經濟日報 潘羿菁
產業評析:聯發(1459)為國內加工絲五虎之一,國內產能位居第六名,主要營收比重以銷售地區約為台灣七成,大陸二成。

看好理由:過去加工絲業者專注於大眾規格化產品,導致市場供需失衡,造成殺價競爭,現階段同業朝向不同規格產品積極布局,台灣市場供需再度恢復正常,因此聯發大眾規格接單情況相當穩定,訂單能見度到7月中。

投資策略:18日跌0.35元,收14.55元,近五日自營商站在買方,融資餘額持續增加,短期內股價看漲成分居多。


法人特選股/華南金 股價回檔可布局
2015-06-21 04:44:29 經濟日報 郭幸宜
產業評析:華南金(2880)在核心子公司華銀獲利挹注下,今年前五月稅後純益63.2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三成,每股稅後純益0.68元,每股淨值16.15元。

看好理由:美國若啟動升息,市場預期,金融股將因此受惠,加上華南金共銷策略奏效,可望推升金控獲利更上一層樓。

投資策略:18日收盤價17.55元,上漲0.05元,受到外資連續賣超影響,股價失守5日、10日短期均線,近十個交易日三大法人合計賣超逾4.3萬張,可趁股價回檔時,適度布局。


潛力黑馬股/宏益 融券減少走短多
2015-06-21 04:44:32 經濟日報 潘羿菁
產業評析:宏益(1452)為國內加工絲五虎之一,以少量多樣與特殊化規格的加工絲為主,目前特用紗占其營收比約六成。

看好理由:宏益仍會持續增加特殊規格的生產機台,新增產能約19%,預計會在今年9至10月間到位,屆時,特殊規格的加工絲,占總產能比重高達73%。

投資策略:18日漲0.45元,收37.55元。自3月來股價持續往上揚,截至目前漲幅為一倍多,近五日外資仍持續站在買方立場,但是融券張數逐漸減少,預期短期內仍是看漲趨勢。

潛力黑馬股/中信金 併購動能強強滾
2015-06-21 04:44:32 經濟日報 陳怡慈
產業評析:中信金(2891)併購動能強勁,董事會決議換股合併台灣人壽之後,又引進大陸中信銀行持有3.8%中信金股權、子公司中國信託銀行取得大陸中信銀行國際 (中國)100% 股權,及在安徽省合肥市成立消費金融合資公司。

看好理由:前五月純益144.99億元、年增24.8%,壽險與銀行併購行動,長期將挹注獲利。

操作策略:5月27日帶量長紅站上月線後,即沿月線盤堅。有機會挑戰前波高點24.8元,建議23.5元以下可承接。


潛力黑馬股/葡萄王 切入超商添商機
2015-06-21 04:44:31 經濟日報 高行
產業評析:葡萄王(1707)為生技食品公司,今年切入超商即食市場,子公司葡眾為本土直銷龍頭,去年營收突破62億元,占葡萄王營收逾九成。

看好理由:葡眾維持強勁成長動能,母公司持續品牌重塑、新產品上市加速,歐系外資看好未來三年營收,持續喊買。

投資策略:周、月和季線三線向上,股價近周持續站在五日線上方,形成強勢格局,有待補量掀起攻勢,周KD出現過熱信號,外資連二買轉賣,股價18日收189元,周跌幅0.7%。


潛力黑馬股/台壽保 外資加碼可低接
2015-06-21 04:44:31 經濟日報 陳美君
產業評析:台壽保(2833)將於月底的股東會,討論與中信金(2891)的換股合併案,預計明年1月正式合併。

看好理由:台壽保與中國信託人壽合併後,總資產將突破1兆元,成為股價長線支撐題材。另外,證交所宣布,台灣中型100指數將納入台壽保,成分股調整將自6月22日起生效。

投資策略:台壽保18日股價上漲0.25元,收盤價33.25元;近期獲外資熱情加碼,股價在金融類股裡表現強勢,可逢低布局。

潛力黑馬股/豐泰 海外設廠跨大步
2015-06-21 04:44:31 經濟日報 宋健生
產業評析:豐泰(9910)為運動休閒鞋製造商,主要客戶為NIKE,為因應主要客戶全球化採購策略,陸續於中國大陸、越南、印尼及印度等地設廠。

看好理由:近期奧運等運動題材發酵,加上製鞋旺季來臨,5月合併營收47.2億元、年增16.2%,創單月歷史次高。

投資策略:籌碼方面,外資轉買為賣,內資則小買,融資水位偏高;至於技術面,近期量能萎縮,技術指標亦在高檔,上檔又逢季線反壓,短線需補量才有機會突破。


潛力黑馬股/中工 民間工程吃補丸
2015-06-21 04:44:32 經濟日報 郭及天
產業評析:由於公共工程市場萎縮、削價競爭激烈、工期長,近年中工(2515)計劃跨足民間工程。去年共取得二件公共工程案,總計42億元。

看好理由:處分楊梅土地獲利18億,第1季每股純益1.31元,銷售率逾六成的士林水研案將完工交屋,延壽國宅都更M區年底完工外,亦積極整合I、J、K區。

投資策略:中工自5月中出量起漲,在近月外資加碼逾4萬張、連14日買超下,帶動股價上揚,18日收8.14元、下跌0.08元,仍守五日線之上。

法人特選股/好樂迪 新增據點迎旺季
2015-06-21 04:44:29 經濟日報 (黃冠穎)
產業評析:KTV連鎖業者好樂迪(9943)在全台擁有51家分店,每年吸引超過千萬消費人次,加上持有錢櫃26.06%股權,在台灣KTV市場占有領導者地位。

看好理由:好樂迪持續調整門市,淘汰老舊門市和設備,年初新增一據點,隨著暑假KTV傳統旺季接近,有助提升營運動能,公司今年預計在台中西屯、金門風獅爺等地拓點。

投資策略:好樂迪18日股價上漲0.5元,收61.2元,今年來漲幅高達58.34%,短中長線均偏多。


法人特選股/南帝 三大法人連七買
2015-06-21 04:44:29 經濟日報 高行
產業評析:南帝(2108)主要生產合成乳膠,占營收比七成,應用在檢驗手套、醫療手套、鞋中底等產品,另生產耐油膠、熱可塑性橡膠及精煉膠。

看好理由:製鞋、汽車等下游需求帶動,產能將較去年提升,加上新增東南亞手套用乳膠客戶及轉投資南美特挹注獲利,業績逐季走強。

投資策略:周線向下穿破月線,量能波段性減少,周KD未現超買訊號,三大法人連續小買七日,醞釀整理過後再掀攻勢。股價18日收25.5元。

法人特選股/佳格 強攻對岸有斬獲
2015-06-21 04:44:30 經濟日報 李至和
產業評析:佳格(1227)是國內最大穀物沖泡品牌,生產奶粉、麥片,也代理葵花油等產品,兩岸均有布局。

看好理由:去年大陸有新廠完工投產,隨著品牌在大陸能見度提升,新廠今年可完整貢獻營收、獲利。同時為積極開發市場,將持續強化品牌投資及業務通路發展。

投資策略:18日收83.4元、跌1.2元;近五日跌1.88%,連三日拉黑棒,長線偏多,KD指標交叉向下,可留意買點,短線支撐點在78.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