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春育水電人才 月薪輕鬆50K
2015-06-19 07:23:36 聯合報 記者梁雅雯/高雄報導
和春技術學院與教育部斥資二千萬元,成立全國首座水電工程技術中心,執行長羅世雄說,到技術中心實習過的學生,出社會後到工地馬上就可上手,輕鬆挑戰月薪五十K。
羅世雄表示,國內四十五歲以下水電人才嚴重缺工,教育部推動技職教育再造方案,著重教學環境改變與教學實作設備提升,有技術中心加持,不僅月薪高,若具備三年以上工地規劃能力者,年薪百萬更不是夢。

他說,技術中心成立後,有十多家產業界大老闆帶著合約書到和春預定人才,產業前景看好。

廖崇男以自己為例,年輕時當水電工,很多人認為是黑手,但他秉持任何客戶找他做水電,都堅持做到仔細完整贏得口碑,讓他現在也能做到老闆,「事在人為,英雄不怕出身低,水電工一樣可以出頭天」。

和春水電工程技術中心設置室內配線、用電設備檢驗、消防設備、自來水配管、水電工地教學、水電技術、弱電系統等七間實驗室,除作為學生實習場地,也提供民間機構訓練及技能檢定使用。

廖崇男說,學校不僅硬體充足,也重視尊師重道,技術中心成立當天,電機科系大學部與五專部學生循古禮拜師,先向百工先師魯班致敬,再以高跪之姿,從和春董事長羅傳進、水電老師傅廖崇男及校長何慶祥手中,接下代表傳統水電工作的三件基本「傢俬」,象徵傳承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