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檢出生薑絲二氧化硫超標 恐全吃下肚
2015-06-19 02:07:48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端午節前夕花蓮縣衛生局實施第2波粽子、鹼粽等食品的抽驗,檢驗結果出爐,2件生薑絲檢出二氧化硫超過標準不符規定,衛生局調查違規產品來源,發現皆無庫存,恐全數被民眾吃下肚。

縣衛生局第1波抽驗49件端午節食品檢驗結果均合格,第2波持續針對再抽驗21件市售端午節相關食品,包括市售肉粽、鹼粽、綠豆芽、生薑絲等檢驗防腐劑、硼砂、二氧化硫等,結果有2件分別來自重慶市場與果菜市場生薑絲檢出二氧化硫超標。

衛生局立即要求販售業者將違規產品下架,並立即調查違規產品來源,目前皆無庫存,衛生局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長林運金提醒,消費者在選購粽子、粽葉及餡料時,如粽葉太綠或聞起來有淡淡的硫磺味或刺鼻味,蝦米外觀色太白或太紅,薑絲太白不易變黑,都要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