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葉含二氧化硫 「上架的都可以吃」
2015-06-19 02:07:47 聯合報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市衛生局前天公佈義美與新東陽所用乾粽葉含有二氧化硫後,引發議員萬美玲與劉茂群質疑速度慢半拍。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乾粽葉是稽查人員主動帶回抽檢,前天判讀確認後,立即公佈並要求各縣市下架,速度快速;至於所屬公司市售粽子都沒有問題,市長鄭文燦品嘗後請也大家放心。

萬美玲、劉茂群昨批評衛生局,動作太慢,因為端午節前夕,市面粽子早已銷售,如今粽子已吃下肚或饋贈親友了,才公佈有問題,會令人恐慌「到底這些市售粽子還可不可吃」?

衛生局長蔡紫君強調,「不能吃粽子都已下架,市面上銷售的都可以吃」。

市長鄭文燦也解釋,稽查所查到的是沒有清洗過的粽葉出問題,清洗後上市販售的「都沒有問題」。衛生局說,至於家樂福中壢店的冷凍豆沙粽大腸桿菌超標,並未到致病標準,而且6月3日保存期限同批的都已下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