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防戰力展示 黑鷹直升機等首次亮相
2015-06-12 02:53:12 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七十周年,國防部昨天「國防戰力展示」預檢,UH-60M黑鷹直升機(圖)首度公開展示。 記者王騰毅/攝影
分享慶祝對日抗戰勝利與台灣光復七十周年,國防部將於七月四日舉辦漢光卅一號演習、三軍「國防戰力展示」,昨天並於新竹湖口基地預檢。尚未成軍的UH六○M黑鷹直升機、尚未解密的雄風二E型戟隼飛彈系統、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以及機動力高的傘兵折疊越野自行車等,均首度公開亮相,加入操演。
因應慶祝抗戰勝利主題,此次戰力展示也納入「抗戰勝利梯隊」,由記錄各場會戰的抗戰旗幟車隊領隊,並展示曾寫下八一四空戰大捷、空軍英雄高志航曾駕駛的霍克三型戰鬥機「復刻版」,及飛虎隊曾使用的P-四○戰鷹戰機。

正式展示時,還將有仿抗戰時期飛虎隊彩繪沙魚嘴機身的F十六與IDF戰機,加入空中分列式展演行列,IDF戰機將掛載中科院生產、可對大陸遙攻的「萬劍彈」;活動當天,也將邀請廿四名曾參與抗戰的老英雄,搭乘抗戰先進車隊,一起接受觀禮民眾致敬。總統馬英九當天也將在湖口基地校閱三軍。

參謀總長嚴德發表示,對日抗戰期間國軍共有三百廿餘萬官兵傷亡,二六八名將領戰死,國人也死亡約兩千萬人,希望藉這次戰力展示,讓國人重新緬懷這段被遺忘的歷史。

戰力展示重頭戲,則是由阿帕契戰機與黑鷹直升機首度搭配作戰,結合特戰部隊實施的地空快速突擊演練。除了演練特戰隊員從黑鷹直升機上快速繩降,搭配傘兵折疊越野車自行車的使用,也展現國軍因地快速作戰能力。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