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年金 全面的保障 全面的安心
2015-06-12 10:07:11 文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廣告
國民年金的納保對象是25歲到65歲,沒有正在參加軍、公教、勞、農保的民眾,包括家庭主婦及無工作者等,家庭主婦小玲、中年失業的張伯伯以及短暫轉換工作的李小姐都是國民年金的納保對象。小玲在國保期間生產,生育給付讓她安心生產。張伯伯雖然中年失業,但即使沒有勞保,也有國民年金幫他存老本。然而,身為上班族工作穩定的李小姐,在轉換工作時收過國民年金繳納通知,她覺得很疑惑,找到工作後就會再參加勞保,還需要繳交國民年金嗎?

小玲的無憂待產

小玲為了專心養育孩子,決定辭去工作,專職在家當家庭主婦。最近小玲發現懷了第二胎,雖然不是預期的安排,小玲還是很開心,而且還好平時都有按時繳納國民年金,生產後順利向勞保局請領到生育給付,安心地迎接第二個生命。

張伯伯的踏實人生

張伯伯幾年前面臨「中年失業」,工作開始不是很穩定,隨著年紀漸長,他慢慢體會到要好好準備自己的老年生活,他知道保險的重要性,所以一直有繳納國民年金的保費,慢慢為自己的未來存下一份保障,雖然生活有點辛苦,因為知道還有國保保障,對自己未來的老年生活倒也感到踏實。

李小姐的安心保障

身為上班族的李小姐,在轉職過程中曾收過國民年金繳納通知,雖然她有能力負擔,但她總想著,「繳國民年金對她有什麼好處」?所以都忽略繳交保費。直到她輾轉聽到,準備考公職的朋友發生意外不幸身故,因為不曾繳納過國民年金,讓家裡在悲傷之際,還要花費心力處理繳納保險費的事情,才請領到死亡給付,十分辛苦。為了保障自己及家人的生活,李小姐已經開始慢慢繳清保險費,她現在明白,繳交國民年金不僅僅是「對自己有好處」,將來對家人也是一種「安心的保障」。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