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起 65歲以上免健保費 近14萬人受惠
2015年05月08日 04:10 蔡依珍/桃園報導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點閱1846 我要評比
9/100
216
分享

桃園市預計有13萬8000多名老人今年4月開始享有免健保費福利,銀髮長輩拿著健保卡笑說享受福利卻不用繳錢,直讚:「超好康!」(蔡依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宣布自4月起,設籍桃園的65歲以上老人免繳健保費,預計有13萬8000多名銀髮長輩受惠,銀髮長輩拿著健保卡笑說享受福利卻不用繳錢,直讚:「超好康!」

桃園市65歲以上的老人約有19萬4000多人,社會局今年編列7億元預算,讓設籍桃園滿1年的65歲以上老人或55歲以上原住民、且近1年綜所稅率未達20%者,都能免繳每月最高達749元的健保費,受惠人數達13萬8000多人,加上原本就因弱勢受政府補助的5萬餘名老人,4月開始逾9成以上的老人都免繳健保費。

鄭文燦說,少年繳稅金、老來享福利,老人家辛苦了大半輩子,政府有義務要讓老人退休後生活更加安定、健康有尊嚴的生活,強調老人免健保無須申請,社會局比對符合資格後就直送健保署,每月由市府撥款支付,笑言市府不會遲繳,將會是健保署最大的優良客戶,希望能提供桃園長輩更優質生活。

鄭文燦也趁機宣導更多老人福利,包括老人免費裝假牙全口補助4萬、半口2萬元,三節敬老金每人每節2500元,九九重陽節每人再加發2000元,笑說:「桃園是全台福利最好的縣市!」他也預告九九重陽節將舉辦老人歌唱比賽、說故事比賽、烹飪比賽及滑手機比賽,並宣布:「只要有人滑手機比我快,私人再加碼贊助平板!」希望讓活動變有趣。

而網路正在進行「老人健保補助有獎徵答」活動宣傳,即日起至6月7日止,只要上網回答相關問題,就有機會成為10台平板電腦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