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添加玻尿酸 「HA賦活飲」下架
2015-06-11 03:16:27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琛研生物科技生產的「HA賦活飲」,被檢舉使用不能直接添加在食品中的「純化玻尿酸」,高市衛生局派員稽查,要求業者在未提出成分證明前預防性下架。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魏任廷說,玻尿酸通常用在化粧品,口服方式至今無研究證實安全。國內雖尚無通報食用玻尿酸後不適的案例,但依法不能直接加入食品中。

高市衛生局日前接獲檢舉後,會同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前往琛研稽查,業者表示,產品使用的玻尿酸原料分批購自日本,今年已生產兩批HA賦活飲各兩萬瓶;另一產品「美妍賦活飲」因銷售不佳,去年四月就停產。

由於業者還無法提出原料成分報告,衛生局要求琛研回收市面的HA賦活飲,公司庫存的一百四十五盒、共四千三百五十瓶(每瓶廿毫升)也全數封存。

衛生局指出,市面上號稱含有玻尿酸的食品,成分大多是家畜、家禽(如豬腳、雞冠等)抽出物。琛研的玻尿酸飲品成分標示添加「Sodium Hyaluronate」,依規定不得直接使用於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