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鄉的「小確幸」 桶裝瓦斯有補助
2015-06-03 19:45:56 觀天下 記者李一凡/平溪報導
因運輸成本高的原因,桶裝瓦斯在越偏鄉地區就賣得越貴,叫一桶瓦斯的城鄉價差有時甚至會高達數百元計,為了照顧更多的偏鄉民眾,經濟部在今年度擴大辦理偏鄉地區家用桶裝瓦斯的差價補助,因此,平溪區公所呼籲民眾趕快來申請,每年可補助3800元。


平溪民眾申請瓦斯有差額補助,每戶每年有3800元,區公所呼籲民眾趕快來申請。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原本只有山地原住民部落地區享有家用桶裝瓦斯差價補助的政策,擴大增加了39個偏遠鄉村地區,家用桶裝瓦斯的差價補助擴大辦理後,今年就大約新增加22萬戶的受補助家戶,符合偏鄉地區瓦斯差價補助的家戶每戶每桶瓦斯補助費用最高是兩百元,每戶年度最高補助額為3800元。
為了讓鄉親不用親自跑一趟公所辦理補助相關手續,平溪區長陳聖聰表示,為了便民,4號5號兩天公所將安排人員前往平溪裡里之外的其他聚落進行駐點補助申請,讓各區域鄉親都可以為此免於舟車勞頓。

區長陳聖聰還表示,民眾申請瓦斯差額補助時必須攜帶身分證並填寫申請補助領據,而申請補助之日期也只到六月底為止,請符合辦理補助申領資格的民眾要確實掌握申請補助期限並於期限內辦妥申請手續,以免過期無法申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