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恐龍可能是溫血動物
路透社 – 2015年5月29日 上午11:24
(路透華盛頓28日電)科學家透過暴龍等品種的恐龍化石,推論牠們的身體質量指數和成長速率,藉此判斷牠們的新陳代謝,發現這些過去主宰地球的霸主就和現代的哺乳類動物一樣是溫血動物。
其他研究人員去年推論恐龍既非冷血動物也不是溫血動物,新陳代謝情況介於兩者之間,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的古生物學家戴米克(Michael D'Emic)對此持反對意見。
科學家從19世紀開始爭辯恐龍究竟是不是大家一開始認為遲緩、笨重的冷血動物,還是具有溫血的生理機能,能夠擁有精力充沛的生活方式。
戴米克認為去年的研究低估了恐龍的成長速率,應該像分析現代鳥類的方式,在同一個群組裡使用統計的方式分析恐龍。
他說:「我研究的重點在於,到目前為止所研究的恐龍,平均來說和生存在現代的哺乳類動物一樣是溫血動物。」他的研究明天將刊登於國際期刊「科學」(Science)。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