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添老味 中壢中平路故事館開張
2015-05-31 08:32:19 聯合報 記者賴佑維/中壢報導

中平路故事館昨天啟用,為中平商圈添「老」味道。 記者賴佑維/攝影
分享
中壢區中平路故事館昨天開館,市長鄭文燦表示,它是座擁有85年歷史日式宿舍,整修後開放給民眾參觀,將為流行時尚的中壢中平商圈添增「老」味道。

鄭文燦說,中平故事館原為民國19年時興建的日式雙拼公務員宿舍,占地30多坪,光復後時任縣府山地課課長王國治與在教育局任職廖運全及其眷屬陸續入住。民國96年家族搬遷後,該宿舍閒置多年,直到文化局清查產權,發現歷史價值,將其登錄為歷史建物。

王氏家族代表暨主播王欣怡說,宿舍是她爺爺的家,裡頭縫紉機、榻榻米都是她童年的記憶。她認為,老屋最重要的是人與老屋、物品間的故事及記憶。文化局表示,宿舍中還展示家族族譜及歷史文物。7月起,將提供客家特色輕食和茶點,歡迎大家一遊。

鄭文燦表示,中平路故事館是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後,第二個修復完成的歷史建築。未來還會陸續修復中壢警察局宿舍、中壢國小宿舍,活化日治時代文化資產,成為城市的一部分。他說,中平路故事館能重現城市過去的生活,更提供現代市民體驗機會,未來營運時,應取得文化和商業的平衡。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