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找Levis 研發智慧布
2015-05-31 02:57:09 經濟日報 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Google計畫打造迷你感應晶片與智慧布料,讓使用者透過手勢控制行動裝置。 法新社
分享Google公司29日在舊金山年度開發大會上宣布兩項新計畫,要打造超小型感應晶片與智慧布料,讓使用者可透過手勢控制行動裝置,毋須再利用觸控介面。
Google認為,目前用來控制智慧手機的觸碰、輕敲與滑動等動作,可用其他方式取代。因此,Google推出「Soli計畫」,與英飛凌(Infineon)合作打造出可回應手部動作的雷達型感應器。

Google先進技術與計畫部門(ATAP)主管鮑普萊夫(Ivan Poupyrev)說:「你的雙手可做為完整而獨立的介面控制器。」

他指出,由於這個晶片體積非常迷你,可適用於智慧表、健身腕表等小型螢幕。未來使用者可輕鬆用手勢操控這些穿戴裝置,例如,握拳就能讓影片暫停,或是摩擦手指就可調整手機音量等。

Google同日宣布「賈卡計畫」(Project Jacquard),與牛仔褲品牌Levis母公司利惠(Levi Strauss)合作研發智慧布料,透過把導電紗線織入布料的方式,讓織品有互動功能。

這種特殊紗線適用於各種布料,並可隨意讓縫線外顯或藏在內裡。導電性可局限在特定位置,或擴及整張布料。

Google表示,導電紗線與外套鈕扣大小的電路連結,裡面有小型電子可透過演算法辨別觸碰或滑動的動作。

這些資料可透過無線傳輸送到智慧手機或其他裝置,只要在布料上彈指一劃,就能啟動打電話或傳訊息等功能。

Google正致力拓展產品線,把觸角伸向搜尋引擎以外的市場。

Google的搜尋廣告事業稱霸全球,年營業額超過500億美元,但隨著網路市場持續演進,執行長佩吉正設法開闢新營收管道,目標是讓旗下軟體深入消費者的日常生活。Google軟體已運用在智慧手機、電視與汽車儀表板等各類裝置上,28日再宣布「Brillo計畫」,志在打造物聯網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