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收購Altera 快成了
2015-05-31 02:57:06 經濟日報 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與金融時報等全球主要財經媒體都報導,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已接近談成收購晶片製造商亞爾特拉(Altera)的交易,將為英特爾近來收購的晶片業者再添一家,也凸顯該產業的整併熱潮正值高峰。

彭博資訊報導,英特爾最快本周末可望達成收購Altera的交易,結束今年來時斷時續的磋商。Altera曾拒絕每股約54美元收購的提議,目前還不清楚可能成交的價碼。

金融時報也引述熟悉磋商過程人士報導,英特爾和Altera的交易最快本周將宣布,價碼高達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630億元)。

紐約郵報28日報導這兩家公司再度商議併購案後,Altera股價29日上漲4%至每股48.85美元,市值達150億美元。Altera和英特爾的發言人都拒絕對併購交易發表評論。

報導說,Altera初次拒絕後,部分股東對公司施壓,要求重新考慮接受較高價碼。

半導體業歷來最高的併購案27日出現,安華高(Avago)將斥資370億美元收購博通(Broadcom)。英特爾和其他晶片製造商一樣,希望透過併購因應成長趨緩和成本升高的情勢。由於晶片定價受到蘋果和三星等宰制手機市場的業者壓抑,晶片製造商也希望透過整併來獲得更大議價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