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堅尼推SUV 尬保時捷
2015-05-31 02:57:10 經濟日報 編譯劉品佳/綜合外電

藍寶堅尼也打算推出頂級休旅車,將以2012年車展亮相的Urus概念車為基礎。 路透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眼看保時捷(Porsche)的頂級休旅車(SUV)銷售亮眼,各家超跑製造商競相投入生產頂級休旅車,藍寶堅尼上周也跟進。
保時捷去年推出的Macan小型休旅車,第一年就創下4.5萬輛銷售佳績。今年公司則預期Cayenne休旅車銷售量將超過20萬輛,其中逾半是四門四人座車款。

研調機構IHS汽車的首席分析師傅萊徹指出,保時捷的成功有目共睹,現在各家頂級汽車製造商都競相投入休旅車市場。

眾多跑車製造商計劃在未來數年內推出頂級休旅車,包括Aston Martin、勞斯萊斯、賓利、蓮花、瑪莎拉蒂、Jaguar和愛快羅密歐。

藍寶堅尼也在上周跟進生產四門四人座休旅車的潮流,表示新款休旅車將以2012年車展時發表的Urus概念車為基礎,並預估在富豪人數眾多的美國、中國等市場年銷量可達3,000輛左右。

休旅車市場之所以興起,除了低油價的助力外,世界富豪人數增加,特別是偏愛休旅車的女富豪,也是原因之一。較不理性的駕駛人則因偏好頂級品牌的光環,且認為車愈大愈好,功用較多也較安全。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