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櫃買一周/內資買超 今年新高
2015-05-30 14:46:30 聯合晚報 台新投顧黃文清
本周櫃買指數收在143.9,周漲幅3.0%,連續兩周周線收漲。日均量274億元,較上周增加37億元,呈現價漲量增的偏多格局。本周櫃買類股漲多跌少,網通(+5.6%)、半導體(+5.6%)、光電(+4.4%)、紡織(+3.0%)為相對強勢族群,電子股相對強勢,僅營建(-0.4%)與鋼鐵(-0.8%)兩大類股收跌。

法人籌碼方面,本周三大法人合計買超上櫃股票32.4億元,其中外資買超4.1億元,投信買超12.3億元,自營商買超16.0億元。值得留意的是,投信與自營商等本土資金買超金額同創今年單周新高。三大法人買超前10名個股包括元太、世界、F-譜瑞、茂迪、光環、萬潤、璟德、同亨、邦特、東洋,以電子與生技類股居多。賣超前10名個股包括頎邦、先豐、穩懋、中美晶、台半、橘子、新普、立端、台燿、榮剛,以電子股為主。

就技術面而言,近期櫃買指數自低檔擴量反彈,連續兩周收漲,也使櫃買指數突破月線與季線等重要的壓力指標。下周即將面臨前波144點以上的套牢區,日均量維持在250億元之上,較有攻堅之能力。籌碼方面,本周投信與自營商同步大買,內資法人買超持續力亦值得留意。

就基本面而言,6月仍處於電子業庫存調整期,整體營運動能提升幅度不大,但國際知名的Computex展將在6月初於台北開展,近期IC設計、面板、散熱、光通訊、機殼、鏡頭、LED等族群皆有部份個股轉強大漲,反應此題材利多。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