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新大擴產 營運喊衝
2015-05-30 03:46:42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正新董事長羅才仁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輪胎龍頭正新(2105)啟動旗下漳洲集美廠第二階段擴產,以生產電動車胎、自行車胎、摩托車胎為主,年底拚產能倍增。正新副總經理吳軒妙表示,此次擴產鎖定大陸新崛起的電動車商機。法人指出,受惠擴產效應,正新下半年營運轉強,有機會賺半個股本。
正新宣布展開旗下漳州集美廠第二階段擴產計畫,陸續增添設備擴充產線放大產能。據了解,目前漳州集美廠日產13萬條兩輪車胎,此次擴產將聚焦在毛利較高的電動車胎,年底拚產能倍增。正新股價昨(29)日收71元,上漲1.1元。

吳軒妙表示,大陸官方積極推動綠能電動車,漳州集美廠擴產主要鎖定該新崛起需求,目前二輪和四輪電動車在三到五線城市成長力道強勁;同時,電動車胎需兼顧耐磨損和低耗能特性,售價高出自行車胎逾三倍,有助拉抬毛利表現。

正新大陸內銷營收占比57%,首季受大陸內銷市場供需失衡及價格競爭影響,獲利呈衰退局面,特別是卡車胎受打房禁奢衝擊,價格滑落情況較轎車胎更為劇烈,為衝擊營運的首要因素。

吳軒妙表示,目前正新已完成測試,啟動卡車胎產品轉換策略,將強調載重功能的卡車胎轉換為大客車胎,下半年將逐步完成產線轉換,搶攻大陸持續暢旺的旅遊和客運市場。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展望第2季營運,吳軒妙指出,全球輪胎市場仍處在供過於求情況,需一定時間進行庫存去化;不過,市場終端價格自去年第4季下滑以來已持穩,預計第2季營收及獲利表現都將優於首季,整起市場進入U型爬升階段。

法人指出,正新旗下漳洲集美廠採漸進擴產,下半年對營收、獲利挹注逐月增加,加上卡車胎轉換為大客車胎有助拉抬高單價產品出貨,促使營運在第2季後轉強,預估全年營收將超越1,300億元,稅後純益約17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則有超過5元的水準。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