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勤切入LED 有斬獲
2015-05-30 03:46:24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興勤董事長隋台中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電子業對今年第2季展望謹慎看待,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興勤(2428)也不例外,第3季旺季效應暫不明朗。不過,因為布局發光二極體(LED)市場有成,法人認為,興勤今年營收應可較去年成長,惟受新台幣升值影響,獲利相對有壓。
興勤總經理何益盛表示,目前看來,歐洲市場不確定性變高,韓國、日本亦有類似情況,所以整體電子業對第2季的看法相對保守,訂單能見度維持1到1.5個月,能見度並不高,產能利用率在八成以上。

雖然市況保守,不過興勤去年開始切入的LED市場效益逐步顯現,4月LED接單狀況還不錯,有利於整體業績表現平穩。

何益盛認為,今年LED應用業績可望穩定成長,有機會成為今年營運動能的主力。

興勤的LED應用以壓敏電阻為主,熱敏和貼片電阻亦獲客戶端採用,除了切入歐系LED照明大廠供應鏈外,也是美系大廠的供應商,訂單相當穩定。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另因終端產品輕薄趨勢,對小型化被動元件產品需求變高,興勤亦切入0201尺寸的產品,目前月產能約800萬顆,未來計畫主攻穿戴和手機市場。

何益盛坦言,全球0201尺寸的保護元件供應商以村田製作所(Murata)為主,因競爭對手太強大,訂價策略又相當積極,興勤現階段接單策略比較保守;若後續需求持續上升,將會進一步擴產。

就短期營運面來看,在LED客戶拉貨帶動下,興勤4月營收已登上4.21億元,月增5.2%,法人預期,該公司5、6月的業績約與4月相當,第2季營收應可逾12億元,季增約一成。

就全年營運來看,法人認為,興勤今年營收應可優於去年的45.56億元水準,惟受新台幣升值趨勢拖累,加上第2季客戶端砍價壓力較大,獲利部分相對有壓。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