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微科談股價 貴不貴沒標準
2015-05-30 03:46:07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股后漢微科4月意外陷入虧損,遭外資點名為「史上最貴的半導體股」,該公司董事長許金榮昨(29)日對此表示「驚訝」,但仍不改對今年營運的樂觀期待,認為今年一定會比去年好,年成長25%至35%的目標維持不變。
漢微科昨日舉行股東會,許金榮親自主持,會中雖有些紛擾,最後仍順利通過去年度財報和股利政策,每股配發22元現金股利,以昨(29)日收盤價2,42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僅0.9%,除息基準日訂在6月22日。

漢微科4月每股淨損2.54元,對照股價在2,400元之上,高昂的本益比成為今年股東會的話題焦點。

對於被外資點名為「史上最貴的半導體股」,許金榮在股東會受訪時表示,「沒時間看外資報告」。至於股價貴不貴,他也沒有標準。

他強調,設備廠不像零組件業,並不是每天生產、每天出貨,漢微科今年的成長率還是相當不錯。

許金榮認為,觀察漢微科營收,要看季度或全年度才準。受惠美國經濟復甦,帶動智慧型手機、電腦與車用半導體的需求,使得半導體先進製程對高解析度電子束晶圓缺陷檢測需求也愈來愈強。

漢微科的主力在於先進製程,這部分的訂單能見度相當早。image

漢微科本益比過高 點燃股東會引信
2015-05-30 03:46:08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漢微科4月落入虧損,遭外界質疑本益比過高,成為昨(29)日股東會的焦點,三位小股東輪流砲轟,現場的火藥味十足。

漢微科4月受到設備出貨減少,加上匯兌損失影響,單月每股淨損2.54元,跌破市場眼鏡,但股價未基本面陷入虧損衝擊,本周一度衝上新高價2,585元,昨日下跌30元、收2,425元。

漢微科股價創高並未讓昨天股東會議程一路順暢,有三位股東輪番提問,除了詢問董事長許金榮對本益比是否過高的看法之外,更有股東質疑公司隱匿4月虧損的資訊。

面對股東質疑,許金榮和經營團隊多次表示,業績須視客戶設備採購及安裝時程而定,4月因設備出貨少,單月營運才會出現虧損,是設備業正常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