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傳4G周年 衝200萬用戶
2015-05-30 02:50:51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遠傳總經理李彬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遠傳電信(4904)的4G服務開台即將滿周年,預計6月4G用戶數要超過200萬戶目標,同時推出4G「快樂家網」方案,希望以4G技術搶進家庭市場,要拉近與4G龍頭中華電信的距離。
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資料顯示,截至今年4月底,台灣4G用戶數已超過585萬戶,中華電信以用戶數約214.45萬戶奪冠,遠傳則以167.37萬戶居次,台灣大用戶數為164.22萬戶,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則超過20萬戶。

遠傳在網路部分成為全球第一家串連700MHz 及1,800 MHz這兩段頻寬,提供載波聚合CA技術的業者,現在遠傳4G用戶數占整體用戶數滲透率達30%,成為三雄中最高者。

遠傳表示,4G用戶使用量也快速成長,目前4G用戶數據傳輸用量每月已達10.4 GB,較3G用戶增加158%,主要來自影音服務,且4G月租型用戶的平均帳單金額較3G用戶成長11%。

台灣大日前已宣布推出4G家速上網專案,遠傳除積極布局個人用戶,也推出4G快樂家網方案,走入家用市場,可望瓜分由中華電信寡占的家用寬頻上網市場,尤其是6M以下的ADSL服務備受威脅。

遠傳指出,用戶可透過家用寬頻分享器,分享給更多行動裝置使用,月繳499到899元,每月傳輸量5GB到30GB。

遠傳及台灣大的4G家庭用戶方案都主打分級付費,上網限量,超量後限速吃到飽。

台灣之星 年底拚50萬戶
2015-05-30 02:50:52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頂新集團旗下電信業者台灣之星(3157)昨(29)日召開股東會,小股東期許台灣之星朝獲利及上市櫃方向努力。台灣之星股東會將由董事長趙國帥主持,通過去年財報及彌補虧損案,並將「第三方支付服務業」列入公司營運項目。

股東會經20分鐘左右結束,全場僅一位小股東發言,小股東表示,從威寶時期就一路支持,到現在的台灣之星,期許台灣之星可以持續努力,朝獲利及上市櫃方向努力,而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也承諾將努力達成股東期許。台灣之星4月營收7.27億元,年增13.4%,累計前四月營收為31.85億元,年增27.9%。

展望2015年,台灣之星將持續優化3G、4G網路涵蓋,拓展自有門市,同時推動創新服務,並以低成本推提供高品質服務,達成獲利目標。台灣之星4G用戶數目前已經超過25萬戶,年底要達50萬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