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4K電視銷量 要倍增
2015-05-30 02:50:49 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台灣4K電視市場正式宣戰,三星、LG及索尼(Sony)新機加入戰局,本土廠商聲寶(1604)、禾聯碩、奇美等積極應戰,銷售量預計將可年增一倍以上,市場占比由去年2%,於今年倍增至5%。

聲寶行銷總經理陳世昌昨(29)日表示,今年在國際電視品牌大廠及台灣家電業者積極投入下,4K電視銷售量倍增可期,聲寶以55吋及65吋為主,銷售占比為八比二,55 吋是主流機種。

陳世昌指出,目前國產品牌與韓系、日系同尺寸機種約有近2萬元價差,以性價比來說,聲寶的4K電視仍有價格及保固的優勢。去年聲寶液晶電視賣出21萬台,蟬聯台灣市場第一大,今年目標成長至25萬台,力保龍頭寶座。

奇美實業集團旗下新視代的奇美品牌營運長余泯樂則指出,今年台灣電視市場規模約110萬台,與去年持平,50吋以上的大尺寸電視,4K電視躍為主流,成為各家電視品牌拚戰主力。

余泯樂說,去年奇美品牌的液晶電視賣出19萬台,今年挑戰20萬台,坐二望一。新款55吋4K電視具有聯網功能、內建無線Wi-Fi及無線螢幕分享,接著還有65吋機種上市,主要採用群創電視面板,迎戰日系、韓系品牌。

索尼日前發表多款新款4K電視,目標是今年4K電視在台灣市場銷售量,比去年成長三倍。南韓家電大廠LG今年在4K電視亦有強大企圖心,來台推出14款新型4K電視,強調銷售額要超過索尼,坐上龍頭寶座。

台灣LG指出,新款4K電視涵蓋49吋至79吋,搶攻中高階電視市場,4K電視銷售量將大幅成長,去年僅占市場1%、銷售額占5%,今年銷售量占比預計上升至5%,銷售額占15%至20%。

台灣三星強調,今年祭出機海戰術,推出26款機種,包括24 吋至88吋,今年是台灣4K電視爆發元年,銷售量呈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