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母女反目 澳首富失千億
2015-05-30 03:11:28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8日電
澳洲法院28日下令澳洲首富萊因哈特(Gina Rinehart)將規模達數十億美元的家族信託掌控權交予長女,為這場爭訟多年的母女反目豪門恩怨畫下句點,也令她頓失澳洲首富頭銜。

澳洲新南威爾斯最高法院28日裁定由萊因哈特38歲的長女碧安卡(Bianca Rinehart)管理這個據稱規模40億至50億澳元(約新台幣951至1,189億元)的家族信託。

最高法院判決指出:「法院認為在當前情況下,萊因哈特顯然『費了極大力氣』,來維持對信託的直接或間接控制;而碧安卡則展現出「執行信託權利」的強健能力,比任何替代人選更適合管理這個信託。」下令吉娜.萊因哈特交出信託文件和帳號給其長女。

這個家族信託由萊因哈特的父親、澳洲已故礦業大亨韓考克(Lang Hancock)1988年成立,他指定萊因哈特的四名子女約翰、碧安卡、荷普與吉尼雅為受益人,等2011年吉尼雅滿25歲時,四人便能繼承這筆財產,成為億萬富翁。此前萊因哈特為信託管理人。

但在2011年生效日前來臨之前,萊因哈特據稱將付款時間延後至2068年,理由是避免產生鉅額資本利得稅。此舉演變成她與子女爭產大戰的導火線,約翰、碧安卡及荷普起而控告母親行為不當,但荷普後來退出戰局。

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61歲的吉娜.萊因哈特本周在全球最有權勢女性中排名第37,身家則受到鐵礦砂價格下跌影響,從去年的174億美元,萎縮至122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