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坑華人!中國女赴韓隆乳 多付30倍
2015-05-30 03:11:25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8日電

南韓政府公開各項整形手術收費標準,避免慕名而來的外國遊客被當成肥羊宰。 (取材自「醫療韓國」網站)
分享據南韓媒體報導,南韓警方近日大規模拘捕非法整形仲介,有些仲介還專門欺騙中國人,從中獲得巨額非法收益,更曾有遊客被收取比一般高出30倍的費用。南韓政府為避免更多遊客受騙,日前在網上公開外國遊客整形行情。
南韓警方近日以涉嫌違反醫療法拘留了11名整形仲介,檢方還對另150多名整形仲介下達禁止出國令。據悉,其中一名33歲金姓疑犯從2013年1月至今年4月,介紹了53名中國遊客至首爾整形,並收取147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35萬)手續費,但其中有九成為仲介費。

曾有一名中國女客支付11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60萬)的費用,接受原價僅為約3萬6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萬)的隆乳手術,費用高達一般整型手術的30倍。

近年赴韓整形的中國遊客逐年增長,去年達到5萬6000多人,占去年南韓整形個案的27%。截至去年,南韓有2053名合資格整形外科專業醫生。然而,據統計,在南韓全國整形醫院執刀的醫生卻多達幾萬人。

避免遊客受騙 網路公開行情


南韓整容業良莠不齊、非法仲介猖獗,遊客在韓遭遇醫療事故頻傳,今年1月,便有一名中國遊客在韓接受整形手術時心臟驟停,陷入腦死。

南韓保健福祉部表示,「外國人因需要翻譯,整形費比南韓人高1.5倍。」為避免更多外國人受騙,南韓政府與整形外科醫師會聯手調查整形手術行價、手術時間和復元所需時間等並上傳網路,希望遏止非法仲介詐騙外國客。

印度 打造五星醫院搶客


印度新德里的Fortis醫院期盼吸引醫療觀光遊客,醫院大廳富麗堂皇。 (路透)
分享
此外,印度也想搶食醫療旅遊大餅,不少業者砸錢把醫院變得像五星級旅館,內有美食街、電影院,還打算派勞斯萊斯接送貴客。 有調查顯示,因印度盧比相對貶值,再加上費用便宜,印度已成為僅次於泰國、新加坡的亞洲醫療旅遊熱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