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民高速上網 聯邦擬給補助
2015-05-30 03:11:43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28日電
聯邦通訊委員會(FCC)28日提出新的補助計畫,把網路連線納入為貧民提供廉價電話服務的「生命線計畫」,以協助低收入家庭高速上網,宣稱這種服務對試圖自立自強的民眾至為必要。

FCC主席惠勒說:「寬頻連線對找工作很必要,財星500大企業的職缺有八成以上是在網路上徵人。隨著企業日益要求基本的數位技能,美國人需要寬頻以保住工作。我們也仰賴寬頻管理和獲得健保,以及協助子女做功課。」

他指出,近三成美國人還沒有寬頻連線,大部分是低收入家庭。他說:「所得超過15萬元(美元,下同)的家庭,95%以上擁有寬頻服務,可是所得不到2萬5000元的人,只有48%家裡有這種服務。」

惠勒也表示,低收入美國人幾有一半已因財務困難,取消或中止智慧手機服務。

新的補助計畫可能面對一些障礙,尤其是一些國會議員已對「歐巴馬電話」計畫感到不滿,雖然這種計畫是雷根政府在1985年制定的。

共和黨籍參議員維特即把「生命線計畫」斥為「近代最腐敗的聯邦計畫之一」,並要求加強遏制詐欺濫用。

但是,維權團體「公共知識」對新計畫表示歡迎,宣稱民眾日益仰賴上網獲得工作、教育、新聞、各種服務、連絡和一切所需,而新計畫將延續兩黨長久以來確保所有國人能夠獲得基本電訊服務的傳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