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市生態分布 APP有地圖
2015-05-30 09:25:04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生物多樣性」近年成為各國城市發展重要議題,高雄市環保局率先建置生物多樣性資料庫,推出「繽紛美樂地」APP,描繪生物多樣性都會地圖。

高雄市環保局昨天在中山大學舉辦「生物多樣性城市論壇」,向在場代表介紹新建置的「高雄市生物多樣性資料庫」,將生態分布資料與都市計畫、非都市土地使用分區、保護區、重要濕地等圖層,進行套疊,找出高雄市的生態敏感區域,對於將來都市規畫、土地利用、環境評估,都是重要的參考資訊。

美籍華裔研究員王忠信研究入侵紅火蟻,對本土生物造成許多影響。他指出,火蟻從南美洲入侵亞洲,受衝擊最大的是太平洋島嶼,台灣的桃園、嘉義。火蟻具侵略性、族群數量大、缺乏天敵,目前只能用綜合生物與化學方式來控制。他也坦言政府經費不足,讓火蟻災情只能限制不致擴大,無法根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