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綠油金產業 看俏
2015-05-27 03:30:19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下半年,因應美國升息腳步逼近,外資多空態度未明,法人表示,具有高殖利率以及獲利穩健的傳產股有望成為資金避風港,其中,群益投顧看好「綠油金」三大產業。

台股近期價跌量縮,盤面無明顯主流,電子權值股強弱各自表態,法人建議可轉向獲利穩健的傳產股,其中,「綠油金」三大產業值得留意。

首先,在綠方面,近期漲勢明顯的中國股市,台股也有望搭上多頭順風車,選股宜跟著政策走,比方中國推動環保下,台廠相關環保、節能車用、水資源概念股將受惠。

至於油則是塑化產業將受惠低油價、低供給、低庫存帶來的營運契機;金則是金融產業,金融法規持續鬆綁之下,將有利金控業者海外以及國內的整併發展,題材利多有望使得類股表現升溫。

另一方面,時序進入消費旺季的傳產股,比方飲料包材以及觀光族群,群益投顧表示,時序步入夏季,消費性旺季報到,飲料包材、觀光旅遊、食品等類股,都將替新一季財報帶來助益。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在政策持續開放及股市結構改變下,台股近幾年走勢與美股愈來愈相似,多頭行情均為慢慢向上墊高,與陸股急漲暴跌走勢不同,由於本波萬點係由外資主導,隨著第三季即將來臨,台股在漲幅落後、高股利題材豐富及評價面便宜等三大優勢下,仍將吸引外資持續加碼台股,可聚焦獲利穩健、高殖利率傳產股進行資產配置。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