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開飆 供應鏈high
2015-05-27 03:30:35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陳昱翔/上海26日電
亞洲消費電子展(CES ASIA)26日進入第二天,展場亮點全面聚焦無人智慧車,包括賓士、福特、奧迪等全球車商均推出自動駕駛車款,可望挹注明泰(3380)、啟碁、中磊、華晶科等無人車供應鏈族群業績。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今年亞洲消費電子展有將近一半場地被車商包下,展示新款無人智慧車,宣示未來無人智慧車普及的時代很快就會到來。其中,以賓士的F 015 Luxury in Motion無人車因豪華外型與高安全性最吸睛,乘客可在車裡進行工作、會客、閱讀、休息等活動,可望徹底改變人類生活。

看好無人智慧車商機,國內不少業者已開始積極布局,搶搭自動駕駛商機列車。網通廠明泰日前已推出24GHz車用雷達感測器,具備多重感測功能,提供車輛移動、速度、距離、碰撞等智慧偵測功能,目前已陸續出貨當中。

中磊則是推出LTE Hotspot車載系統,用戶可於車輛行駛中使用4G上網服務,並快速連結公眾網路動態行動通訊系統,隨時掌握車流量、路況分析等資訊,近期也持續出貨給車用系統廠。

此外,啟碁以跨入車用防撞雷達,以24GHz頻段為主,搭配天線設計出不同使用環境,推出車用通訊模組,無線偵測系統,盲點偵測雷達。

據悉,啟碁車用防撞雷達相關產品已與美系電信業者合作,並切入日系車載資訊供應鏈。

華晶科近年來積極切入非數位相機業務,旗下車用電子產品已成功打入納智捷供應鏈。法人預估,華晶科車用鏡頭模組已陸續獲得國際車廠訂單,估計非數位相機營收占比可望大幅提升。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