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銀彈估逾560兆 我政府預算的280倍
2015-05-27 02:24:42 經濟日報 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最新發布的「2015中國私人財富報告」指出,大陸個人可投資資產在人民幣1,000萬元(約新台幣5,000萬元)以上的高淨值人群已破百萬人,全國個人總持有的可投資資產規模更達到人民幣112兆元(約新台幣560兆元)。

這些高淨值人群普遍看好未來兩年金融投資,超過50%預計未來一到兩年會考慮增加金融投資。

招商銀行與貝恩管理顧問公司昨(26)日聯合發布「2015中國私人財富報告」,這是雙方繼2009年、2011年和2013年之後,第四度針對大陸私人財富市場所進行的調查研究。所謂「可投資資產」一般是指私人財產剔除自住性房地產和流動性較差資產後的部份。

報告稱,2013-2014年,在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態」的背景下,私人財富市場的可投資資產總量和高淨值人群數量繼續保持兩位數的快速增長。在資本市場回暖、新興投資產品不斷湧現的拉動下,至2014年底中國個人總體可投資資產達到人民幣112兆元,這相當於今年台灣中央政府總預算的280倍,與2012年相比年均複合增長率達到16%。

至2014年底,中國高淨值人群已突破100萬人,較2012年增加了33萬人,比起2010年底更足足成長近一倍。報告預計2015年中國私人財富市場仍將持續增長,全國個人總體可投資資產規模預計將達到人民幣129兆元,增長16%;高淨值人群規模將達到126萬人,增長22%。

若以區域來看,大陸的高淨值人群主要集中在沿海發達地區。高淨值人群數量超過5萬人的省市有廣東、上海、北京、江蘇、浙江、山東和四川。

其中,廣東的高淨值人數達13萬人,四川則是第一個高淨值人群超過5萬人的內陸省。

報告還發現,在中國宏觀經濟進入「新常態」的背景下,高淨值人群對國企改革、壟斷行業逐步向民營經濟開放、全民創新等對內深化改革政策,以及「一帶一路」、人民幣匯率國際化等對外開放政策最為關注。

在投資方面,約19%的受訪者考慮在未來兩年增加實業投資,約57%選擇保持,而有24%考慮減少投資。對於投資領域,不到10%考慮增加對傳統製造業的投資,但對創新行業和消費服務業的投資熱情則教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