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麗紡織通路 衝20店
2015-05-27 04:01:26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力麗集團衝刺紡織事業體,旗下通路品牌GoHiking今年全台家數要達20家,董事長郭紹儀說,首季已新增一家,預計7月進駐台北SOGO百貨,期盼透過新品牌引進及店面質量提升,2017年品牌事業轉虧為盈。
力麗集團旗下郭木生文教基金會昨(26)日舉辦創辦人郭木生「織出誠信人生」新書發表會,包括長子郭銓慶、次子郭紹儀、長女郭淑珍、三子郭俊男等人齊聚一堂。

郭木生打造力麗集團,旗下有九大事業,包括紡織、建設、科技、環工、休閒、長照、慈善與生命,集團總營收逾400億元,擁有四家上市櫃公司,分別是力麗、力鵬、力麒、力麗觀光。

郭紹儀目前擔任集團董事長,但家族成員有明確分工,郭紹儀主掌紡織與科技事業體,也就是力麗、力鵬、力寶龍(大陸紡織銷售)等;郭淑珍負責營建與休閒觀光,包括力麒建設、力拓建設、力麗酒店、山林水環境工程等。

除紡織業持續擴大,力麗積極拓展通路品牌GoHiking,目前有17家店,郭紹儀說,今年要增至20家,以穩扎穩打方式展店。今年度也會引進新品牌Phenix,在點與質同步提升下,期盼2017年通路品牌開始獲利。image

匯兌恐損失 力麗董座喊吃不消
2015-05-27 04:01:26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第2季新台幣大幅升值,讓力麗集團董事長郭紹儀吃不消,他說,目前力麗與力鵬應收帳款有上億美元部位,今年4月至今新台幣處於走升局面,恐怕會出現匯兌損失。

力麗與力鵬兩家公司中,力鵬持有的美元部位較多,主要是力鵬約九成外銷,又以尼龍粒外銷占八成為最大;力麗是三成外銷、七成內銷。去年第2季力麗與力鵬就因新台幣走升而產生匯兌損失,其中力鵬就有高達9,000萬餘元匯損,將本業獲利全數吃掉,造成該季虧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