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總經理 李文德:下階段軟硬整合
2015-05-26 15:10:46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左為明基逐鹿總經理趙素娟、右為明基電通總經理暨執行長李文德。 記者馬瑞璿/攝影
分享明基電通總經理李文德表示,公司營運成長會往兩個大方向走,一是將軟體解決方案做得更好、更深入,另外一部分的成長就是做新東西;而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對於明基下一階段來說,擁有很重要的使命,可讓公司整體營運表現更加平衡。
李文德表示,明基發展新品並不代表放棄現有產品,而是帶領現有產品成長,進入更高階的發展;當然,新產品營收每1元產生的價值,可能等於既有產品每3元營收產生的價值,但是,景氣總會有循環,要讓新、舊產品同步發展,公司的經營才能更加平衡。

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對明基下一階段營運擁有很重要的使命,李文德從產業發展角度分析,一般來說,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的毛利大部分落在30~50%,他表示,軟硬整合解決方案的發展對於明基毛利端、營運端都是很重要的關鍵。

台灣向來以硬體製造見長,然而,隨著雲端、大數據成為科技產業發展新主流,台灣也有越來越多公司積極推出軟硬整合解決方案。

明基電通旗下明碁逐鹿總經理趙素娟表示,市場上都在發展軟硬整合產品,特別是軟體發展部分,隨著雲端科技影響無遠弗屆,這會改變傳統市場的商業模式,透過雲端、大數據,未來整體商業模式也會有各種不同發展的可能性。


Computex展 聚焦6智慧解決方案
2015-05-26 15:10:47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明基電通今天宣布,將在2015 Computex展中打造「BenQ智慧百貨商場」,展示智慧零售、智慧製造、智慧能源、智慧教育、智慧醫療及智慧企業等6大整合解決方案;明基電通總經理李文德表示,現階段6大智慧解決方案客戶版圖以兩岸三地為主,會積極前進東南亞、歐美市場,預計未來可望倍數成長。

李文德表示,2008年以來,BenQ 致力多元化發展,從產品走向整合,集結明基友達集團能量創造最佳綜效;BenQ的多角化經營,也從3C產品跨足L.I.F.E四領域,並從終端設備往系統與解決方案發展。

綜觀6大智慧解決方案,明基表示,在智慧零售部分,BenQ提供客戶多樣化硬體一站購足服務,除了中國大陸零售通路已陸續導入外,也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在智慧製造解決方案部分,從MES、智慧倉儲、AGV到機器人手臂整合平台,BenQ提供高度整合服務,包括中國家電生產商、電動工具機大廠、日本電源大廠等,都是使用客戶。

智慧能源服務方面,明基表示務至今已節能上億元電費,也是全台灣唯一能監控自動需量反應的技術團隊,目前成功導入近千個服務據點,橫跨各大產業;在智慧教育領域,BenQ以教育投影機市占率第一及大型顯示器的設計製造能力為核心,去年率先於中國大陸推展BenQ 智慧教室整合服務。

智慧企業解決方案部分,明基表示,2014年,中國100大企業已有13%以上導入BenQ智慧企業解決方案,整合方案從企業核心HR系統、BPM流程一路延伸到雲端平台應用,並提供高彈性模組化服務;智慧醫療解決方案部分,明基表示,透過軟體雲端平台與手術床、手術燈及血糖血壓機整合,可望輕鬆完成智慧串連應用與數據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