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台銘:富士康致力轉型「六流」
2015-05-26 15:10:47 聯合晚報 記者鍾張涵、特派記者尹慧中/連線報導
「2015貴陽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今起登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台演講時指出,富士康將致力於工業4.0的推動,全力轉型為「六流」的互聯網+科技服務公司,以改善人類生活,並將積累的大數據變成有用的智慧訊息,提升生活效率、有效節省資源;在「中國製造2025」中,富士康將全力參與、絕不缺席。

郭台銘今日分享富士康如何從製造業轉型為「六流公司」,他指出,六流是大數據產業中一個關鍵訊息處理技術,更是富士康集團轉型為下一世代「科技服務公司」的指導綱領,這正與李克強總理提出的「互聯網+」相互應用。

郭台銘說,大數據資訊處理過程中,蘊含著「訊息流、技術流、資金流」的三虛,以及「人員流、物料流、過程流」三實,此六流的哲理深藏在每個公司的治理與產業創新、應用進化過程中。六流虛實結合、軟硬整合才能貫穿大數據應用,讓大數據的積累更有意義,並進階轉換為有助決策的小數據,幫助創新與分析。

郭台銘說,透過這些有用的小數據才能邁向萬物聯網的智能社會;當我們邁入一個更友善的智能社會過程中,需全力發展雲移物大智網的智慧生活,再加上機器人及網路、自動駕駛車應用,採集更多有用的大數據,再透過六流數據分析,創造智能生活。

富士康已訂出「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指導原則,集團打造全球最先進的服務器與貨櫃式數據中心,並已是全球最大移動終端製造廠,未來將全力建置於移動終端硬件互通、互連的終端平台。

郭台銘說,未來在互聯網方面,富士康正全力推動「工業化4.0」,呼應「中國製造2025」關鍵技術,全力投資並投入萬物聯網的自動化、機器人、大數據、IOT等技術;在「中國製造2025」中,富士康將全力參與、絕不缺席。


鴻海收購陸電商 布局二手iPhone業務
2015-05-26 03:51:31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鴻海昨(25)日代子公司公告,取得中國深圳市富迅通貿易公司股權,投資金額為人民幣8,000萬元(約新台幣4億元)。據了解,鴻海此次投資與發展電子商務有關,可能藉此擴展中國二手iPhone買賣業務。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鴻海近期動作頻頻,不僅擴大中國電商布局,日前也參加富邦證券舉辦的「富邦論壇」,是鴻海近十餘年來首次在台灣參與類似的業績說明會,並與法人面對面接觸。

鴻海看好成長快速的電子商務市場,董事長郭台銘在剛出爐的股東會致股東營業報告書更指出,集團持續轉型,實現「工業4.0」智能製造的典範轉移。

為搶攻大數據商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還將出席參加貴陽大數據博覽會,預估將釋出對機器人、物聯網等樂觀訊息,有助於股東會前行情加溫。

鴻海昨日公告,代子公司鴻富錦精密工業(深圳)取得深圳富迅通貿易有限公司股權,交易總金額人民幣8,000萬元,持股比率100%,為長期投資。

產業人士指出,鴻海此次投資主要與電子商務有關,也可能藉此拓展鴻海在中國的二手iPhone買賣業務。鴻海4月下旬透過集團旗下中國電子商務網站富連網開賣二手iPhone,供不應求,鴻海為此還祭出新規定,以每周三中午12時開賣的方式來解決供不應求的問題。image


鴻海營業報告書 郭董看好機器人商機
2015-05-26 03:51:32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股東會致股東營業報告書指出,國際貨幣基金(IMF)調查顯示,除美國經濟持續走強,全球主要經濟體成長都將放緩,大環境仍充斥不確定因素,包括美國聯準會升息、歐元區通縮陰霾與低油價等情勢,今年將面臨不小挑戰。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郭台銘強調,面對產業環境快速更迭、全球人口邁向老年化,鴻海集團未來發展重心,將涵蓋「雲」端運算、「移」動終端、「物」聯網、「大」數據、「智」慧生活、「網」路等領域,並以「智能機器人」協助改善生活品質。

鴻海股東會6月25日登場,致股東營業報告書昨(25)日搶先出爐。郭台銘強調,「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是必然趨勢,集團將持續專注、快速布局,繼續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