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秋繁殖季來了 帶傘戴帽防鳥啄
2015-05-18 07:45:13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東石報導

烏秋於繁殖期經常飛行攻擊機車騎士頭部,戴上安全帽可避免被攻擊啄傷。 圖/陳建樺提供
分享嘉義縣東石鄉觀海1路上空電線,昨天被發現有烏秋及鳥巢。嘉義縣野鳥學會常務監事陳建樺警告說,目前正值烏秋繁殖期,對人類及動物攻擊力強,呼籲機車騎士及路人務必加強防範。
陳建樺表示,烏秋繁殖期約每年4至8月,繁殖期又分「孵化期」、「育雛期」;其中育雛期的攻擊力特強,只要有機車騎士或行人靠近鳥巢,就可能遭烏秋飛行攻擊。

東石漁港觀海1路上空電線,昨天有1隻烏秋棲息在鳥巢,研判可能進入孵化期,雖然烏秋並未採取攻擊行為,但遊客騎機車經過看到後,還是加足馬力逃之夭夭。

陳建樺指出,如果沒從上面往下看,很難分辨烏秋巢是進入孵化期或育雛期。他合理推測,這個烏秋巢應該有2隻烏秋輪流守護,但不管孵化期或育雛期都有攻擊性,只是育雛期攻擊力道更強,而且育雛期長達3星期,民眾及遊客應小心提防。

陳建樺表示,烏秋只有領域性沒有地域性,包括山區、平地、沿海及車水馬龍市區電線、樹木、電塔,都可看到牠們築巢,路過機車騎士務必戴安全帽,不僅頭部不會被啄傷,摔車機率也會大大降低;至於行人最好帶把傘,因為烏秋攻擊部位都是人體或所攜帶物品的最高點。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