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誤上火車 網友相助回花蓮
2015-05-08 06:53:31 聯合報 記者游婉琪/花蓮報導

花蓮一隻流浪狗誤上太魯閣號被載往宜蘭,在網友接力下昨順利回到花蓮。 記者游婉琪/翻攝畫面
分享
花蓮一隻流浪狗誤上太魯閣號被載往宜蘭,在網友接力下昨順利回到花蓮。 記者游婉琪/翻攝畫面
分享1隻常在花蓮火車站前流浪的黑狗「招財」,前天傍晚6時20分,誤闖太魯閣號,被列車載往羅東;旅客擔心黑狗到了宜蘭會走失,自製「我從花蓮誤上火車」字牌,將照片貼上臉書,吸引網友接力,昨順利將狗送回花蓮。
乘客趙小姐在臉書po文指出:「今天有隻小黑狗就這樣跟著我們上火車了,可是列車長說要讓牠在羅東車站下車,車上客人很捨不得,因為覺得牠到羅東去就會有流浪狗的下場,客人只好寫紙條,掛在狗狗身上說牠來自花蓮誤上了火車,花蓮的朋友們,牠正在羅東車站等你帶牠回家哦!」

文章一出吸引不少宜花民眾分享訊息,有宜蘭熱情網友立刻去找狗,把狗帶往宜蘭五結鄉便利商店外;在花蓮市區KTV上班的黃姓網友發現,黑狗是常在花蓮火車站前溜達的「招財」,漏夜開車到五結把狗帶回花蓮。

KTV經理表示,「招財」應是半年多前客人來消費時忘記帶走,白天常在火車站附近流浪,晚上就自動回店裡吃晚餐; 因俗語「狗來富」,所以幫牠取名「招財」,員工們都很疼牠,久而久之就成了店狗。

雖然黑狗順利回到花蓮,但黃姓網友平時台北、花蓮兩地跑,盼有好心人士收養,讓黑狗別再流浪。
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