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蜆兼撿化石 台南自然史教育館戶外課秒殺
2015-05-03 08:03:40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左鎮報導

台南市自然史教育館「綠野遊蹤」戶外課程,帶領學員到曾文溪河床「摸蜆」,大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台南市自然史教育館開辦的「綠野仙蹤」及菜寮化石館「化石學堂」課程,幾乎場場秒殺,成最夯的戶外課程;上山溯溪撿化石觀察自然生態,充滿知識及娛樂。
「課程一上網公告名額幾乎就被搶光了!」自然史教育館今年新推出「綠野仙蹤」課程,6梯次已經全部額滿,以「自然生態踏查」為主。承辦人員穆翠玲表示,主要是配合季節活動,非梅雨季就到曾文溪「摸蜆」兼「撿化石」;7、8月關仔嶺紅葉公園蝴蝶季就安排「尋花訪蝶」,9月份預計推出「露營看日出」。

「真的摸到黃金蜆,好有趣!」參加曾文溪課程的小四學童周思妤說,她還跟著化石達人王良傑在河床挖「500萬年前的海生化石」,看到河床一挖開都是貝殼、海膽、文蛤、螃蟹等化石,好興奮。

菜寮化石館每月推出的「化石學堂」,以古生物、地質、部落巡禮等課程為主,也非常受歡迎,其中「大師開講」安排重量級的地質、化石學者、專家及田野調查者上課,兼具知識性及教育性;高雄一對兄弟幾乎只要有開課就報名參加,已成了小小化石達人。為了讓更多人有機會參與活動,也推出「化石遊學」課程,只要20人組團就可報名。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