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TV熱銷 面板利多
2015-05-03 05:02:49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五一液晶電視銷售預期將年增2%,加上大陸電視庫存水位健康,對提振面板、背光模組、驅動IC及LED等相關零組件業績,將有正面幫助,並降低個人電腦(PC)需求下滑對第2季業績的衝擊。

面板的友達及群創,背光模組的中光電、瑞儀,驅動IC的聯詠、奇景,LED背光模組的晶電、隆達及東貝等,均屬於液晶電視供應鏈陣營。

WitsView研究部資深協理邱宇彬表示,預估五一假期的液晶電視銷售量年增率將達2%,對支撐電視族群第2季業績有直接幫助。

值得注意的是,他說,目前大陸液晶電視庫存在三周左右,是健康的水準,美國市場因為強勢美元關係,需求一直不錯,只要大陸與美國全球前兩大電視市場需求不錯,將會提升供應鏈廠商業績。

目前液晶電視需求較弱的地方,集中在東歐及南美等新興市場,因新興市場貨幣貶值太大,衝擊電視購買力,加上PC面板需求也弱,使得監視器與筆電面板需求不振,但電視是面板廠最大營收來源,占營收比重40%50%,只要電視需求仍在,面板及零組件族群業績就會受到支撐。

友達資深副總蔡國新指出,第1季美國液晶電視買氣相當不錯,年增率達4%,出貨平均尺寸增加1.8吋,放大到42.8吋;大陸第1季電視銷售年增率達10%;西歐電視市場因為歐元貶值,需求持平,年增率只有1%:東歐市場因為2014年基期較高,第1季呈現衰退。

至於亞洲市場,因為映像管電視換機潮,像印度液晶電視第1季還有16%的年增率。南美市場因為貨幣貶值,例如巴西銷售就受到影響,墨西哥的液晶電視政府標案,也延到第2季才會開出。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